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每日親近神 2019/04/09 歷代志上 第42天

每日親近神 2019/04/09 歷代志上 第42天


每日親近神 2019/04/09 歷代志上 第42天
主題:坐在耶和華所賜的位上
經文:歷代志上二十九章21~30節

29:21 次日,他們向耶和華獻平安祭和燔祭,就是獻公牛一千隻,公綿羊一千隻,羊羔一千隻,並同獻的奠祭;又為以色列眾人獻許多的祭。那日,他們在耶和華面前吃喝,大大歡樂。
29:22 他們奉耶和華的命再膏大衛的兒子所羅門作王,又膏撒督作祭司。
29:23 於是所羅門坐在耶和華所賜的位上,接續他父親大衛作王,萬事亨通;以色列眾人也都聽從他。
29:24 眾首領和勇士,並大衛王的眾子,都順服所羅門王。
29:25 耶和華使所羅門在以色列眾人眼前甚為尊大,極其威嚴,勝過在他以前的以色列王。
29:26 耶西的兒子大衛作以色列眾人的王,
29:27 作王共四十年:在希伯崙作王七年,在耶路撒冷作王三十三年。
29:28 他年紀老邁,日子滿足,享受豐富、尊榮,就死了。他兒子所羅門接續他作王。
29:29 大衛王始終的事都寫在先見撒母耳的書上和先知拿單並先見迦得的書上。
29:30 他的國事和他的勇力,以及他和以色列並列國所經過的事都寫在這書上。


大衛奉耶和華神的命,膏立所羅門作王,並膏撒督作祭司。在歷代志中關於大衛一生的記載,就結束在本章。

根據經文的描述,在所羅門和祭司撒督各自得著膏立之後,百姓就在神的面前獻上許多的祭物,並且吃喝快樂,這個場景十足像是萬人擁戴新王就任一樣!但是,我們如果對照列王紀中的記載,就會發現事實並非如此;因為所羅門繼位時,仍舊發生亞多尼雅的叛變,當時官長首領並王的眾子,也都參與其中(參王上一9、19、25)。

不過,由於歷代志是為著被擄歸回的百姓而寫的,作者為了恢復屬神百姓的尊榮,激勵他們的生命再次復興、重新建立屬神的國度,就此略過了這個負面事蹟,以免有損大衛與所羅門的君王形象。

儘管如此,這個刻意省略並不影響我們對聖經整全的理解,反而更能加深我們對「神國度的重建」的認知。神國度的重建,並不會單單因為誰來作王而受到影響,因為最重要的關鍵在於──這個位分是耶和華所賜的!我們能透過神所使用的這些君王,以及聖經對他們的記載,更認識神整全的計畫,並且進而明白──神正在將我們放在什麼樣的位分上。

神將大衛放在建立王國的位分上,又將為祂建殿的工作交給所羅門,使他接續大衛坐在耶和華所賜的位上。神對於祂所愛的兒女,都有特別的計畫,以及獨特的位分!而這個位分,是關乎神國度的重建!

親愛的弟兄姊妹,我們都有分於重建神國度的工作!這是何等榮耀的使命及盼望!但願我們都能明白神所賜給我們的位分,並在其中為主發光!


回應

主啊!願我真能明白祢所賜給我的位分,並且藉此來榮耀祢!奉主的名求,阿們!

禱讀

路加福音四章18~19節
18 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祂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
19 報告神悅納人的禧年。

QT經文

歷代志上二十九章21~30節

Visits: 0

高雄基督之家

高雄基督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