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20180831恩典365 – 說話的藝術 – 活出神的道 : 活出神的話

20180831恩典365 – 說話的藝術 – 活出神的道 : 活出神的話

職場系列-說話的藝術:活出神的話

恩典365,三百六十五天,我們天天活在,神的愛、神的恩典裡面。
這段時間,我們分享到說話的藝術。而我們在研究怎麼說話之前,先要來看看上帝對我們的期待。這兩天分享,神期待我們,是有影響力的人,神期待我們,因著我們的影響力,使我們周圍的人,可以歸榮耀給神。
但是,怎麼樣讓我們的說話對人產生一個正面的、好的影響呢?在聖經裡面講到說,他說:我們的人生,我們所活的這個世代,有的時候難免會看到,我們周圍有許多彎曲悖謬,因為末後的世代就是這樣。
可是,神卻對我們有一個心意,對每一個基督徒,有一個共同的心意說,我們需要。也許你天天在那裡罵說:這個不好,那個不好,這個社會不好,這個教育不好,這個……。光說這些,其實沒有意義,重要的是,在這些彎曲悖謬當中,我們可不可以,好像明光照耀,與其指謫黑暗,還不如點一盞燈。
基督徒的生命,我是不是就是那一盞在黑暗當中的、明亮的一盞燈?以致於我們可以好像聖經裡面說:怎麼樣成為明光照耀呢?就是把神的道表明出來。那個表明不是講,不是好像我坐在這裡講恩典365,每一次把一節聖經講得很清楚。可是,講得很清楚,不會改變這個世代,除非有一群基督徒,願意把神的話表明。
表明,不是講明。講明是用嘴,表明是用全人,那個表明的意思,就是活出來,活出來。聖經裡面講到說,要順服,我就活出來;聖經裡面講到說,要聖潔,我就活出來;聖經裡面講到說,要喜樂,我靠著神的恩典,就活出來;要有信心,要有盼望,要有愛,我把聖經的道表明出來。
我還是要鼓勵你,不要每天只是看恩典365,不要每天只是短短的,這幾分鐘的時間,我鼓勵你,每一天,都打開聖經來,讀神的話。不但讀神的話,你每一天讀神的話,聖經真的很奇妙,神可以透過聖經,向你的心說話。
但是,我怎麼樣讓聖經的話?在我裡面產生不一樣的改變呢?關鍵在,我每次讀完聖經,關起來,說:我又多增加了一點知識,我又多知道聖經在講什麼,聖經道理真的很好哦。你有沒有讀聖經啊?很棒。不只是這樣,不只是知道,而是要活出來,要行出來,要做到,去做!你知道,聖經的話,最棒的一件事情,他不只是告訴你,什麼是對,什麼是錯。他給你力量,讓你去做到那個該做的事,讓你去拒絕那個該拒絕的。
我相信,就在今天,這短短的3分鐘當中,神也有一些事情,提醒你去做,去做那個神對你說,應該做的事,去拒絕,去拒絕那個神已經提醒你說,不要這樣做。神的話好像油門,好像煞車,但是,對你有沒有用,關鍵在神一踩油門,你願不願意照著去做,快跑。神一踩煞車,你願不願意立刻就停下來。當你這樣去做,你的生命會不再一樣。祝福您,我們一起,活出神的話來。

經文:【腓2:15-16】
使你們無可指摘,誠實無偽,在這彎曲悖謬的世代作神無瑕疵的兒女。你們顯在這世代中,好像明光照耀,將生命的道表明出來……

高雄基督之家

高雄基督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