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每日親近神 2022/03/11 哥林多前書 第9天

每日親近神 2022/03/11 哥林多前書 第9天

每日親近神 2022/03/11 哥林多前書 第9天
經文:哥林多前書四章6~16節
主題:壓軸大戲

4:6 弟兄們,我為你們的緣故,拿這些事轉比自己和亞波羅,叫你們效法我們不可過於聖經所記,免得你們自高自大,貴重這個,輕看那個。
4:7 使你與人不同的是誰呢?你有甚麼不是領受的呢?若是領受的,為何自誇,彷彿不是領受的呢?
4:8 你們已經飽足了!已經豐富了!不用我們,自己就作王了!我願意你們果真作王,叫我們也得與你們一同作王。
4:9 我想 神把我們使徒明明列在末後,好像定死罪的囚犯;因為我們成了一臺戲,給世人和天使觀看。
4:10 我們為基督的緣故算是愚拙的,你們在基督裡倒是聰明的;我們軟弱,你們倒強壯;你們有榮耀,我們倒被藐視。
4:11 直到如今,我們還是又飢又渴,又赤身露體,又挨打,又沒有一定的住處,
4:12 並且勞苦,親手做工。被人咒罵,我們就祝福;被人逼迫,我們就忍受;
4:13 被人毀謗,我們就善勸。直到如今,人還把我們看作世界上的污穢,萬物中的渣滓。
4:14 我寫這話,不是叫你們羞愧,乃是警戒你們,好像我所親愛的兒女一樣。
4:15 你們學基督的,師傅雖有一萬,為父的卻是不多,因我在基督耶穌裡用福音生了你們。
4:16 所以,我求你們效法我。


分享

保羅又再一次提醒我們一旦有「自高自大」的心態,就會「貴重這個,輕看那個。」相對地就會對人有差別待遇,然後開始分門結黨。換言之,教會的分門結黨就是信徒驕傲的結果;自高自大通常是促使教會分裂的主要原因之一。「使你與人不同的是誰呢?」保羅引導我們眼目要轉向神,因為我們所有的一切、所獲得的成就,都是從神所領受的。我們蒙主恩的人,一切也都是從神白白領受的,並且我們能脫離犯罪作惡的光景,也都是神恩典。如此,我們還不該全心來感謝神嗎?我們切記不可自高自大。

當保羅用諷刺的語氣說:「不用我們,自己就作王了。」這提醒了我們,當人驕傲到目中無神,就自以為不再需要主工人的供應與餵養,好像神國已完全實現,他們已得到了與主一同作王的榮耀。保羅當然真巴不得信徒達到作王的地步,所以他說:「我願意…。」倘若真是這樣,身為主工人的保羅也可以與他們同得作工的果效,但事實並非如此。最後保羅說到神把使徒明明列在末後,這「列在末後」的意思就是指「最後的壓軸戲」,就像羅馬帝國的競技場,他們最後將死囚放進競技場,使其與兇殘的野獸搏鬥,直鬥到死,以娛樂觀眾。如今使徒們也被放在最後的壓軸戲碼中,只為「給世人和天使觀看。」基督徒與世俗、情慾、魔鬼的搏鬥,是有觀眾的,所以我們不但要在世人眼前活出見證,還要記得有天使在天上觀看。因此,我們要勇往直前,向著標竿直跑,就可以得著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們來得的獎賞。

總而言之,若我們盼望將來可以與主一同作王,就應先讓耶穌基督在我們的生命中作王,活出一個不自誇,不自大,榮耀神的生命,即便這過程中有許多的逼迫、咒罵,我們也不該以牙還牙的報復(參太五38~42),反而應以德報怨,以祝福回應逼迫。這樣,在見主的面時,我們便可以說,「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按著公義審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賜給我的;不但賜給我,也賜給凡愛慕他顯現的人。」此刻,讓我們低頭禱告,邀請耶穌基督在我們生命當中掌王權,讓我們的生命能越來越滿有耶穌基督長成的身量。


回應禱告

主啊,求祢在我的生命中作王,讓我活出祢的榮美,讓我生命滿有耶穌基督長成的身量。

禱讀

哥林多前書四章15節
你們學基督的,師傅雖有一萬,為父的卻是不多,因我在基督耶穌裏用福音生了你們。

QT經文

哥林多前書四章6~16節


相關連結:

每日親近神 哥林多前書

https://khhoc.org/category/dailymessage/newvol3/1-corinthians/

天聲傳播協會 3月份每日親近神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gFvTLP0QRDtrSQHxYlqabgWMk0WmBQW0

教會線上奉獻 https://khhoc.org/giving/

高雄基督之家

高雄基督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