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每日親近神 2021/11/02 約翰福音 第13天

每日親近神 2021/11/02 約翰福音 第13天

每日親近神 2021/11/02 約翰福音 第13天
經文:約翰福音五章31~47節
主題:基督的見證

5:31 「我若為自己作見證,我的見證就不真。
5:32 另有一位給我作見證,我也知道他給我作的見證是真的。
5:33 你們曾差人到約翰那裡,他為真理作過見證。
5:34 其實,我所受的見證不是從人來的;然而,我說這些話,為要叫你們得救。
5:35 約翰是點著的明燈,你們情願暫時喜歡他的光。
5:36 但我有比約翰更大的見證;因為父交給我要我成就的事,就是我所做的事,這便見證我是父所差來的。
5:37 差我來的父也為我作過見證。你們從來沒有聽見他的聲音,也沒有看見他的形像。
5:38 你們並沒有他的道存在心裡;因為他所差來的,你們不信。
5:39 你們查考聖經(或譯:應當查考聖經),因你們以為內中有永生;給我作見證的就是這經。
5:40 然而,你們不肯到我這裡來得生命。
5:41 「我不受從人來的榮耀。
5:42 但我知道,你們心裡沒有 神的愛。
5:43 我奉我父的名來,你們並不接待我;若有別人奉自己的名來,你們倒要接待他。
5:44 你們互相受榮耀,卻不求從獨一之 神來的榮耀,怎能信我呢?
5:45 不要想我在父面前要告你們;有一位告你們的,就是你們所仰賴的摩西。
5:46 你們如果信摩西,也必信我,因為他書上有指著我寫的話。
5:47 你們若不信他的書,怎能信我的話呢?」


分享

耶穌要為自己作見證很不容易,在當時的背景之下,沒有人可以為自己做見證,因為聖經上說至少要有兩三個見證人,這個見證才有可信度(參申十七6)。

耶穌至少有四大方面的見證人,第一個是施洗約翰的見證(參33節),施洗約翰在這段時間,一直向眾人傳揚,耶穌基督就是上帝所差派來的。第二個見證,就是耶穌所行的神蹟(參36節),一路上耶穌行神蹟醫治了許多人,若不是上帝所差派來的,不可能行這麼多神蹟。第三個見證,就是天父自己為祂做見證(參37節),耶穌提到天父把許多事情交代給祂來完成,所以天父親自為祂做見證。最後一個見證是聖經親自為耶穌做見證(參39節),當然那個時候還沒有新約聖經,所以耶穌是指著舊約說的,舊約聖經一直暗示著,上帝所差派的那一位就要來,即使這四大見證不停地對猶太人說話,猶太人心裡還是不信耶穌是上帝所差派來的。

這段經文真的給我們很多提醒,當我們自以為對聖經越來越熟悉,也擁有一些屬靈經驗的時候,慢慢會形成一套自我的定見,將神套入了我們所定的模式中,認為神就是這樣行事。事實上,神的寬廣遠遠超過我們的經驗,有屬靈的經歷固然很好,但我們所定的屬靈模式有時候反而阻礙我們認識基督;埋首在聖經研究裡固然很好,但不能因此忽略了到神那裏去得著生命。

不管我們對神的經驗有多豐富,或對聖經有多熟悉,都只能說,我們是這麼的有限,而神卻是那麼的寬廣。我們應該謙卑下來,永遠帶著一顆受教的心,領受神所賜下的話語。


回應

主啊,求祢幫助我竭力追求認識祢、經歷祢。當我越多經歷祢,我就能夠越多為祢作見證,並且能因此而謙卑。

禱讀

約翰福音五章39~40節
你們查考聖經(或譯:應當查考聖經),因你們以為內中有永生;給我作見證的就是這經。然而,你們不肯到我這裡來得生命。

QT經文

約翰福音五章31~47節


相關連結:

每日親近神 約翰福音

https://khhoc.org/category/dailymessage/newvol1/john/

天聲傳播協會 11月份每日親近神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gFvTLP0QRDtK9mcg5WkNdCPTQQjRTsG1

教會線上奉獻 https://khhoc.org/giving/

高雄基督之家

高雄基督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