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每日親近神 2020/05/02 雅歌 第1天

每日親近神 2020/05/02 雅歌 第1天


每日親近神 2020/05/02 雅歌 第1天
主題:渴慕者得飽足
經文:雅歌一章1~4節

1:1 所羅門的歌,是歌中的雅歌。
1:2 願他用口與我親嘴;因你的愛情比酒更美。
1:3 你的膏油馨香;你的名如同倒出來的香膏,所以眾童女都愛你。
1:4 願你吸引我,我們就快跑跟隨你。王帶我進了內室,我們必因你歡喜快樂。我們要稱讚你的愛情,勝似稱讚美酒。他們愛你是理所當然的。


猶太人非常看重雅歌,認為它是非常神聖的一卷書,遠遠超過地上的愛情及婚姻關係,因為內容是關乎神與祂子民的關係。猶太人在每年的逾越節,都會誦讀雅歌。逾越節的意涵是神救贖祂的百姓,因此我們可以窺見雅歌的最終寓意,是人與基督在愛中的聯合。

在這一卷書中,所羅門王意指我們所愛戴的神,而我們是和王來往的女子。女子愛王,是因為王本身吸引她;但願我們也單單被主吸引,以致愛的是主自己,而非只是祂所給予的賞賜。

「願他用口與我親嘴;因你的愛情比酒更美。」(2節)一開始,女子就表示她非常渴望與王建立親密的關係,而且是最親密的關係!「渴慕」是使人得著神的根基,而神的話應許我們──「飢渴慕義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飽足」(太五6)。

  女子如此渴慕王,是因為她發現王的愛情比酒更美!「酒」可以指世上一切的福樂,以及神所賞賜的一切祝福。然而,即便這一切都能令人喜樂,但是真正能夠滿足我們內心深處的,只有神!

女子渴望與王的關係更加親密,因此她如此禱告:「願你吸引我,我們就快跑跟隨你」(4節)。她祈求王再來吸引她,好讓她可以快跑跟隨他!親愛的弟兄姐妹,我們若渴慕在至聖所與主建立親密的相交,就要懷抱一顆渴慕的心,加上主對我們的吸引!而當一個人真正被主所吸引,他就會影響別人來渴慕主(參4節)!

  女子的禱告得蒙垂聽!王答應了她的祈求,帶她進入內室(參4節),而當她與王單獨相處、個別認識,就越發現王是她的喜樂和滿足!感謝主!神與我們的關係,竟然能夠如此美麗!但願我們都能與祂建立親密的關係,好能更深看見祂的榮美!


回應

主啊!求祢賜給我一顆深切渴慕祢的心,並且大大地吸引我,好叫我能夠快跑跟隨祢!
奉主的名求,阿們!

禱讀

雅歌一章4節
願你吸引我,我們就快跑跟隨你。

QT經文

雅歌一章1~4節

高雄基督之家

高雄基督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