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每日親近神 05/16 民數記 第10天

每日親近神 05/16 民數記 第10天


每日親近神 05/16 民數記 第10天
經文:民數記九章15~23節
主題:帳幕立起 雲彩引導

9:15 立起帳幕的那日,有雲彩遮蓋帳幕,就是法櫃的帳幕;從晚上到早晨,雲彩在其上,形狀如火。
9:16 常是這樣,雲彩遮蓋帳幕,夜間形狀如火。
9:17 雲彩幾時從帳幕收上去,以色列人就幾時起行;雲彩在哪裡停住,以色列人就在那裡安營。
9:18 以色列人遵耶和華的吩咐起行,也遵耶和華的吩咐安營。雲彩在帳幕上停住幾時,他們就住營幾時。
9:19 雲彩在帳幕上停留許多日子,以色列人就守耶和華所吩咐的不起行。
9:20 有時雲彩在帳幕上幾天,他們就照耶和華的吩咐住營,也照耶和華的吩咐起行。
9:21 有時從晚上到早晨,有這雲彩在帳幕上;早晨雲彩收上去,他們就起行。有時晝夜雲彩停在帳幕上,收上去的時候,他們就起行。
9:22 雲彩停留在帳幕上,無論是兩天,是一月,是一年,以色列人就住營不起行;但雲彩收上去,他們就起行。
9:23 他們遵耶和華的吩咐安營,也遵耶和華的吩咐起行。他們守耶和華所吩咐的,都是憑耶和華吩咐摩西的。


帳幕是神的居所,是神的同在,表明神住在以色列人中間(出二十五8)。帳幕立起的那日,雲彩遮蓋會幕,耶和華的榮光充滿了帳幕(出四十34)。雲彩是以色列人起行、安營的「引導」(17節),白日為「雲柱」,夜晚為「火柱」;烈日之下有「蔭涼」,黑夜之中有「光照」(15~16節),仇敵追擊時有「保護」(參出十四20)。因此,這雲彩是聖靈的表記。

雲彩引導以色列人行過四十年的曠野路程。或行或止,或進或退,不論在高處(信心滿滿)或在低谷(滿口怨言),雲彩的引導始終如一。「雲彩停留在帳幕上,無論是兩天、是一月、是一年,以色列人就住營不起行;但雲彩收上去,他們就起行。他們遵耶和華的吩咐安營,也遵耶和華的吩咐起行。」(22~23節)

雲彩是以色列人在曠野生活的行止依據。今日神的兒女在這條屬天的道路上奔跑,在這彎曲悖謬的世代作神無瑕疵的兒女,顯在這世代中,好像明光照耀,我們也同樣需要聖靈的引導。

使徒行傳又稱為「聖靈行傳」,我們需要聖靈的充滿、安慰、光照、保守、催逼與禁止,如同當年使徒在教會的歷史中盡職一般。

「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來十二1~2)


回應

「主啊!我願意整理生活,立起帳幕,讓祢居首位,並仰望雲彩遮蓋引導。願祢在我人生的旅途中起行,安營,直到我進入祢所應許的迦南美地。

禱讀

希伯來書十二章1節
1 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

QT經文

民數記九章15~23節

高雄基督之家

高雄基督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