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摩太後書 第1天
經文:提摩太後書一章1〜7節
主題:挑旺從神來的恩賜

1:1 奉 神旨意,照著在基督耶穌裡生命的應許,作基督耶穌使徒的保羅
1:2 寫信給我親愛的兒子提摩太。願恩惠、憐憫、平安從父 神和我們主基督耶穌歸與你!
1:3 我感謝 神,就是我接續祖先用清潔的良心所事奉的 神。祈禱的時候,不住的想念你,
1:4 記念你的眼淚,晝夜切切地想要見你,好叫我滿心快樂。
1:5 想到你心裡無偽之信,這信是先在你外祖母羅以和你母親友妮基心裡的,我深信也在你的心裡。
1:6 為此我提醒你,使你將 神藉我按手所給你的恩賜再如火挑旺起來。
1:7 因為 神賜給我們,不是膽怯的心,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

提摩太後書是保羅書信的最後一封,是保羅寫給最親密的屬靈兒子提摩太。這封書信的主要目的是期許提摩太要堅守信仰、為真理打拼,在以弗所教會好好的牧養群羊。保羅知道提摩太天性柔善、個性膽怯,有腸胃疾病,但是提摩太以真心來信靠獨一的神,是與他的外祖母羅以和母親友尼基一樣。這封書信可能寫於主後六十六年,當時尼祿皇帝焚燒羅馬城,將它嫁禍給基督徒,基督教就成為不合法的宗教,造成了保羅第二次被抓入獄。這時,他心中知道此次受審獲釋的機會是微乎其微,所以在獄中寫信給年輕的提摩太,鼓勵他要將恩賜才能發揮出來,並勇敢地牧養群羊。

提摩太知道自己有事奉的恩賜,但是,一位忠心於神的僕人不能單靠恩賜來事奉神,而是要倚靠神來事奉。我們每一次服事神,都要像第一次事奉一樣,不但戰兢的預備,也要緊緊的倚靠神,求聖靈幫助我們,使用我們。保羅更提醒提摩太,神賜給他的是剛強的心,不是膽怯的心;其次是仁愛的心,能夠愛人;最後,神更賜下一顆謹守的心,讓他有自我控制的能力。

我們要緊緊抓住被神使用的機會,將恩賜、才能發揮出來事奉主,如同保羅對提摩太的教導,要將恩賜如火挑旺起來!這時不能膽怯,而要擁有神所賜剛強、仁愛、謹守的心,完全降服於耶穌基督,不考慮個人得失,也不為自己有所保留,一切目標都為著基督,無論是生,是死,全都為活出基督。

回應:

親愛的天父,求祢賜給我一顆剛強、仁愛,謹守的心,多被主所用。

禱讀:

提摩太後書一章6〜7節
為此我提醒你,使你將神藉我按手所給你的恩賜再如火挑旺起來。因為神賜給我們,不是膽怯的心,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

QT經文:

提摩太後書一章1〜7節

相關連結:

每日親近神 提摩太後書
https://khhoc.org/category/dailymessage/newvol3/2-timothy/

天聲傳播協會 8月份每日親近神 Youtube頻道
https://youtube.com/playlist?list=PLgFvTLP0QRDu0OA_nreMIBRFGovoaO0lq

教會線上奉獻 https://khhoc.org/giving/

Visits: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