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親近神 2022/04/29 哥林多後書 第17天
經文:哥林多後書八章10~15節
主題:均平之道

8:10 我在這事上把我的意見告訴你們,是與你們有益;因為你們下手辦這事,而且起此心意,已經有一年了,
8:11 如今就當辦成這事。既有願做的心,也當照你們所有的去辦成。
8:12 因為人若有願做的心,必蒙悅納,乃是照他所有的,並不是照他所無的。
8:13 我原不是要別人輕省,你們受累,
8:14 乃要均平,就是要你們的富餘,現在可以補他們的不足,使他們的富餘,將來也可以補你們的不足,這就均平了。
8:15 如經上所記:多收的也沒有餘;少收的也沒有缺。

神子民的生活都是靠著神的供應,即便撒種,也是神「使撒種的有種,使要吃的有糧」參賽五十五10。保羅在這裡教導了「均平之道」,其實也是根據神在以色列人出埃及時,神藉著嗎哪的收取,所給予的教導。

當初以色列人在曠野既不耕地、不撒種,也不收穫;他們乃是收取嗎哪。有些人貪心想要多取,就收取了超過一日所需的量,但到了一日終了,所剩下的都生蟲變臭不能吃了。那些多取嗎哪的人無非是為著來日有所儲存,但神卻把他們多取的拿走了。而那些軟弱的、無力收取的,卻也沒有缺乏。神讓少收的沒有缺,多收的也沒有餘,這就是神屬天的方式,用以平衡祂子民中間的供給。在收取嗎哪的事上,不論以色列人多收少收,結果都一樣。收取嗎哪是他們的責任,他們只要盡責收取,而不該貪心。神子民若有人不出去收取,他當天必定什麼都沒有,只要他們照著神的旨意,盡完全的責任,他們就會有足夠的供應。

在今天的經文中,保羅把我們對聖徒之「缺乏的供給」比作收取嗎哪。我們的給與等同於當時以色列民在曠野的收取。我們作為神的兒女不可貪婪,不該將我們所賺取的錢財全都據為己有。我們若不供給那些缺乏的,神也會積極的在祂兒女中間施行屬天的財富平衡。

我們既是神的兒女,就必須學習給與。給與就是收取。我們能收取多少嗎哪,在於我們給與多少。主耶穌在路加福音六章38節說,「你們要給人,就必有給你們的,用十足的量器,連搖帶按,上尖下流的倒在你們懷裡;因為你們用什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什麼量器量給你們。」這節經文指明,我們若要收取,若想得著什麼,就必須先給與。我們的給與,就是收取、得著。我們每天都要收取嗎哪。我們的收取既是我們的給與,我們就必須先給與,才能有收取。我們收得少,是因為我們給得少。

在我們的給與和收取上,都有神的作為。若我們以為給得多,也能收得多。那我們給與的動機就只是為著自己聚斂錢財。祂分配供應,使我們既不窮,也不富。神的確在實行神聖、屬天的平衡。祂知道怎樣平衡祂子民中間的財富。

回應:

恩主,謝謝祢,我所有的錢財、獲取錢財的能力與機會都是祢的賞賜、祢的作為,讓我天天盡我的責任去拾取、去給與,去盡我當盡的本分,天天經歷神的恩典。

禱讀:

路加福音六章38節
你們要給人,就必有給你們的,並且用十足的升斗,連搖帶按,上尖下流地倒在你們懷裏;因為你們用甚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甚麼量器量給你們。

QT:

哥林多後書八章10~15節

相關連結:

每日親近神 哥林多後書

https://khhoc.org/category/dailymessage/newvol3/2-corinthians/

天聲傳播協會 4月份每日親近神 Youtube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gFvTLP0QRDtZTnTVjRF5OfaR663juZ6B

教會線上奉獻 https://khhoc.org/giv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