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每日親近神 2021/12/13 使徒行傳 第5天

每日親近神 2021/12/13 使徒行傳 第5天

每日親近神 2021/12/13 使徒行傳 第5天
經文:使徒行傳二章22~36節
主題:耶穌就是主基督

2:22 「以色列人哪,請聽我的話: 神藉著拿撒勒人耶穌在你們中間施行異能、奇事、神蹟,將他證明出來,這是你們自己知道的。
2:23 他既按著 神的定旨先見被交與人,你們就藉著無法之人的手,把他釘在十字架上,殺了。
2:24  神卻將死的痛苦解釋了,叫他復活,因為他原不能被死拘禁。
2:25 大衛指著他說:「我看見主常在我眼前;他在我右邊,叫我不至於搖動。
2:26 所以,我心裡歡喜,我的靈(原文是舌)快樂;並且我的肉身要安居在指望中。
2:27 因你必不將我的靈魂撇在陰間,也不叫你的聖者見朽壞。
2:28 你已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必叫我因見你的面(或譯:叫我在你面前)得著滿足的快樂。
2:29 「弟兄們!先祖大衛的事,我可以明明地對你們說:他死了,也葬埋了,並且他的墳墓直到今日還在我們這裡。
2:30 大衛既是先知,又曉得 神曾向他起誓,要從他的後裔中立一位坐在他的寶座上,
2:31 就預先看明這事,講論基督復活說:他的靈魂不撇在陰間;他的肉身也不見朽壞。
2:32 這耶穌, 神已經叫他復活了,我們都為這事作見證。
2:33 他既被 神的右手高舉(或譯:他既高舉在 神的右邊),又從父受了所應許的聖靈,就把你們所看見所聽見的,澆灌下來。
2:34 大衛並沒有升到天上,但自己說:主對我主說:你坐在我的右邊,
2:35 等我使你仇敵作你的腳凳。
2:36 「故此,以色列全家當確實地知道,你們釘在十字架上的這位耶穌, 神已經立他為主,為基督了。」


分享

彼得引用先知約珥的話,宣告聖靈及末後世代開始後,接著就巧妙地引用猶太人最崇拜的國王大衛所寫的詩篇,集聚所有人的目光於被釘死十架,卻又在神手中復活的耶穌身上。彼得清楚告訴眾人,大衛詩篇中所指的王就是耶穌基督,而非大衛自己。大衛年紀衰老而死,他的墳墓仍在以色列境內,神並沒有使他從死裡復活,所以,這首詩篇是指著復活的基督說的(參31節)。耶穌的復活證明了祂是神的兒子,至高全能神從死亡陰間中高舉耶穌,並使其坐在神的右邊,勝過一切仇敵和黑暗權勢。聖靈也為耶穌作見證,證明耶穌基督是永生神的兒子、永活的真神。真理的聖靈引領世世代代基督徒,進入十架真理,為耶穌就是基督,就是彌賽亞,作永續見證。

弟兄姐妹,耶穌是神為我們預備了救恩,祂為我們的罪釘死在十架上,使我們不再被罪所轄制和綑綁,祂的復活給了我們勝過罪惡死亡的確據。耶穌基督是神為我們所預備的唯一救恩,是我們脫離罪惡、死亡唯一的出路,也是我們得勝的唯一管道;耶穌基督是我們唯一的拯救,唯有祂是主,是那按著神應許而來、受害、復活且得勝的彌賽亞!


回應禱告

親愛的聖靈,願祢指教我耶穌是主,是我生命唯一的拯救。讓我領受祢死亡和復活的大能,使我不再被罪惡轄制,使我可以專心事奉祢──永活的真神,成為見證祢名的門徒。

禱讀

使徒行傳二章23~24節
祂既按着神的定旨先見被交與人,你們就藉着無法之人的手,把祂釘在十字架上,殺了。神卻將死的痛苦解釋了,叫祂復活,因為祂原不能被死拘禁。

QT經文

使徒行傳二章22~36節


相關連結:

每日親近神 使徒行傳

https://khhoc.org/category/dailymessage/newvol2/acts/

天聲傳播協會 12月份每日親近神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gFvTLP0QRDv22nkvsUjMETUCGlh71Y11

教會線上奉獻 https://khhoc.org/giving/

高雄基督之家

高雄基督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