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每日親近神 2021/05/24 馬太福音 第54天
馬太福音 Matthew 每日親近神

每日親近神 2021/05/24 馬太福音 第54天

每日親近神 2021/05/24 馬太福音 第54天
經文:馬太福音十六章5〜12節
主題:防備信心的敵人

16:5 門徒渡到那邊去,忘了帶餅。
16:6 耶穌對他們說:「你們要謹慎,防備法利賽人和撒都該人的酵。」
16:7 門徒彼此議論說:「這是因為我們沒有帶餅吧。」
16:8 耶穌看出來,就說:「你們這小信的人,為甚麼因為沒有餅彼此議論呢?
16:9 你們還不明白嗎?不記得那五個餅分給五千人、又收拾了多少籃子的零碎嗎?
16:10 也不記得那七個餅分給四千人、又收拾了多少筐子的零碎嗎?
16:11 我對你們說:『要防備法利賽人和撒都該人的酵』,這話不是指著餅說的,你們怎麼不明白呢?」
16:12 門徒這才曉得他說的不是叫他們防備餅的酵,乃是防備法利賽人和撒都該人的教訓。


這段經文記載耶穌要門徒防備「法利賽人和撒都該人的酵」,也記載耶穌指出門徒們的「小信」,因此我們看見有三個信心的敵人是我們應當防備的:

第一、「假信」:法利賽人最主要的問題就是「假冒為善」。外表很敬虔,很注重形式與規條,但事實上內心沒有真正的親近神、敬愛神,也沒有真正的內在的聖潔。耶穌要我們小心這樣的「酵」!所謂「酵」就是一點點就愈來愈有影響力!因此我們要不斷地反省自己,是否我們的信仰已變成只有外表行之如儀的「宗教生活」?我們是否只是「作禮拜的基督徒」,然而在我們內心深處卻已失去對神真正的渴慕?在我們的家庭和工作中,我們已失去了敬畏神的心?求主光照我們,並且求主讓我們不容讓一點點假冒為善的酵在我們的生命中。

第二、「不信」:法利賽人的問題是「假信」,而撒都該人的問題甚至是「不信」。雖然他們仍然認為自己是上帝的子民,然而他們卻「不信復活,不信天使,不信將來的事。」(太二十二23〜33)撒都該人是當代富有的上流社會的知識分子,他們輕視當時真正虔誠的信徒,總是以理性來批判神的作為,他們也曾多次挑戰耶穌。所以撒都該人很像現今的「理性主義」者。是的,弟兄姊妹!是否我們雖然是基督徒,但是我們的生活中卻很少有「信心」的倚靠,總是靠自己的聰明、想法面對生活的每一件事。可能有人把一種酵放在你的裡面,就是「不要太迷了,人還是要靠自己的!」神從來沒有要我們不盡自己的責任,不運用神給我們的智慧和能力,然而真正敬虔的基督徒,我們總是謙卑地相信我們不能倚靠自己的小聰明來自誇,我們必須倚靠神才能過得勝、有能力、喜樂的生活!

第三、「小信」:門徒們雖已看見耶穌行了兩次使幾千人吃飽的神蹟,然而他們卻仍然心中憂慮。求主幫助我們遇見困難的時候,我們能定睛在主的身上,而不是因環境而憂慮甚至喪膽!


回應

主啊!除去我的假信,不信和小信,讓我單純的信靠祢!

禱讀

希伯來書十一章6節
6 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祂賞賜那尋求祂的人。

QT經文

馬太福音十六章5〜12節


相關連結:

每日親近神 馬太福音

https://khhoc.org/category/dailymessage/newvol1/matthew/

天聲傳播協會 5月份每日親近神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Mq0jonCOB8&list=PLgFvTLP0QRDtRYsH0pWgaq8zM_Vdrv-n_

高雄基督之家

高雄基督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