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每日親近神 2021/05/15 馬太福音 第45天
馬太福音 Matthew 每日親近神

每日親近神 2021/05/15 馬太福音 第45天

每日親近神 2021/05/15 馬太福音 第45天
經文:馬太福音十三章31〜35節
主題:芥菜種與麵酵

13:31 他又設個比喻對他們說:「天國好像一粒芥菜種,有人拿去種在田裡。
13:32 這原是百種裡最小的,等到長起來,卻比各樣的菜都大,且成了樹,天上的飛鳥來宿在它的枝上。」
13:33 他又對他們講個比喻說:「天國好像麵酵,有婦人拿來,藏在三斗麵裡,直等全團都發起來。」
13:34 這都是耶穌用比喻對眾人說的話;若不用比喻,就不對他們說甚麼。
13:35 這是要應驗先知的話,說:我要開口用比喻,把創世以來所隱藏的事發明出來。


在這段經文中耶穌繼續以芥菜種與麵酵來比喻天國,這兩個比喻的主題是相同的,是為了向我們表明天國的子民與這個世界的關係。一方面耶穌形容我們這些天國的子民,就像芥菜種及麵酵一樣,雖然在這個世界上,開始的時候我們是最小的團體,然而我們會如同芥菜種一樣快速成長,長成大樹,我們會像麵酵一樣,大有能力的影響這個世界!我們看見初代的教會就是如此,從五旬節聖靈降臨,教會誕生開始,初代的教會,從馬可樓上120人開始,教會不斷地增長、發揮極大的影響力,正如同芥菜種一樣不斷長大,也像麵酵一樣,大大地影響了這個世界。甚至到公元第四世紀時,基督教征服了整個羅馬帝國,成為羅馬帝國的國教。我們看見每一個世代都有這樣的教會,從一小群人開始,不斷地長成大樹,大大地影響了社會,然而也不是每一個教會都快速增長,並對社會產生影響力。我們從這段經文看見,教會要快速增長,要對世界產生影響力,必須有兩個很重要的條件:

第一、教會必須有生命力和溫度:芥菜種能長成大樹是因為它裡面有生命力。教會不怕小,只怕沒有生命!求主讓我們的教會有生命力,一個健康的生命必定會成長,同樣的,當教會有生命力,我們一定會不斷地成長。而麵酵能發起來的條件是,它必須有足夠的「溫度」,教會有生命還不夠,還要火熱,足夠火熱才能影響人,不冷不熱的基督徒不能對人產生影響力。求主讓我們的教會是火熱,是熱情的,是渴望去影響別人的教會!

第二、教會必須「種在田裡」,「藏在麵裡」才能發揮影響力!也就是教會不可以關起門來自己享受敬拜,教會一定要進到世界中,「去」使萬民作主的門徒。求主讓我們的教會帶著生命力,帶著火熱的心進入社區中,發揮影響力,神必與我們同在。願神在教會中得榮耀!


回應

主啊!讓我們的教會帶著生命力,帶著火熱的心進入社區,讓我們能長成大樹,讓許多人因教會得福,讓我們產生更大的影響力,讓祢在教會中得榮耀!

禱讀

馬太福音十三章31〜32節
31祂又設個比喻對他們說:「天國好像一粒芥菜種,有人拿去種在田裏。
32這原是百種裏最小的,等到長起來,卻比各樣的菜都大,且成了樹,天上的飛鳥來宿在它的枝上。」
33祂又對他們講個比喻說:「天國好像麵酵,有婦人拿來,藏在三斗麵裏,直等全團都發起來。」

QT經文

馬太福音十三章31〜35節


相關連結:

每日親近神 馬太福音

https://khhoc.org/category/dailymessage/newvol1/matthew/

天聲傳播協會 5月份每日親近神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Mq0jonCOB8&list=PLgFvTLP0QRDtRYsH0pWgaq8zM_Vdrv-n_

高雄基督之家

高雄基督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