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每日親近神 2021/03/14 撒迦利亞書 第2天

每日親近神 2021/03/14 撒迦利亞書 第2天

每日親近神 2021/03/14 撒迦利亞書 第2天
經文:撒迦利亞書二章1~13節
主題:榮耀的祝福

2:1 我又舉目觀看,見一人手拿準繩。
2:2 我說:「你往哪裡去?」他對我說:「要去量耶路撒冷,看有多寬多長。」
2:3 與我說話的天使去的時候,又有一位天使迎著他來,
2:4 對他說:「你跑去告訴那少年人說,耶路撒冷必有人居住,好像無城牆的鄉村,因為人民和牲畜甚多。
2:5 耶和華說:我要作耶路撒冷四圍的火城,並要作其中的榮耀。」
2:6 耶和華說:「我從前分散你們在天的四方(原文是猶如天的四風),現在你們要從北方之地逃回。這是耶和華說的。
2:7 與巴比倫人同住的錫安民哪,應當逃脫。
2:8 萬軍之耶和華說,在顯出榮耀之後,差遣我去懲罰那擄掠你們的列國,摸你們的就是摸他眼中的瞳人。
2:9 看哪,我(或譯:他)要向他們掄手,他們就必作服事他們之人的擄物,你們便知道萬軍之耶和華差遣我了。
2:10 錫安城啊,應當歡樂歌唱,因為我來要住在你中間。這是耶和華說的。
2:11 那時,必有許多國歸附耶和華,作他(原文是我)的子民。他(原文是我)要住在你中間,你就知道萬軍之耶和華差遣我到你那裡去了。
2:12 耶和華必收回猶大作他聖地的分,也必再揀選耶路撒冷。
2:13 凡有血氣的都當在耶和華面前靜默無聲;因為他興起,從聖所出來了。


這章經文持續給人一個榮耀的盼望:主對回轉歸向祂的子民有何等恩典與祝福。

主透過「異象」有啟示給祂的百姓,每一個異象,初步來看都有一個預表性的行動,當先知求問時,主就清清楚楚地啟示祂的意思。這也是今天我們面對「啟示」的態度,當我們在禱告、默想、親近神時,有時神也會透過「異象」向我們有所啟示。重要的是,我們當這樣求問神:主,透過這個「異象」,祢要告訴我什麼呢?求主清清楚楚地啟示祂的意思!而不是憑自己的意思和領受去猜測:「我覺得…;我認為…;我感覺…」;應該是:「主清楚告訴我…!」我們要知道:主透過「異象」是「有話要說」,而不是「有話要讓你們猜」,這樣,就不致造成混亂。你看,先知撒迦利亞領受這麼多「異象」,卻沒有一個是他自己去猜、去強解是什麼意思的,每一個都出自神清楚的啟示。閱讀聖經時,每一個神兒女從中領受啟示都是根據這個原則。

撒迦利亞所領受的啟示,對當時已經亡國的以色列人是何等的盼望啊!主應許說:「耶路撒冷必有人居住,好像無城牆的鄉村,因為人民和牲畜甚多。耶和華說:我要作耶路撒冷四圍的火城,並要作其中的榮耀。」(參4~5節)國家已經亡了,耶路撒冷已經荒涼許久了,似乎已經絕望了,但主自己的話卻帶來「復興」的盼望,對已經灰心失望的以色列人而言,這真是一劑強心針啊!使發痠的腿、下垂的手可以重新得力!

主更進一步應許說:「我從前分散你們在天的四方,現在你們要從北方之地逃回。這是耶和華說的。」(參6節)這個應許,對已經流離失所的以色列人而言更是極大的盼望,那就是——「歸回」,不只是實質上的「歸回」他們那淪陷荒涼的京城耶路撒冷,更重要的是,這個應許也預表:以色列人重新「歸回」;回到神的祝福中!正如神應許說:「耶和華必收回猶大作祂聖地的分,也必再揀選耶路撒冷。」(參12節)

這一切的祝福乃源自於:「你們要轉向我,我就轉向你們。」(參亞一3)


回應

親愛的天父,謝謝祢總是在我灰心喪志的時候鼓勵我;祢不但在敵人面前為我擺設宴席,且賜下美好的應許成為我的盼望。我要讚美祢,直到永遠!

禱讀

撒迦利亞書二章8節
萬軍之耶和華說,在顯出榮耀之後,差遣我去懲罰那擄掠你們的列國,摸你們的就是摸他眼中的瞳人。

QT經文

撒迦利亞書二章1~13節

高雄基督之家

高雄基督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