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每日親近神 2020/09/17 耶利米書 第41天

每日親近神 2020/09/17 耶利米書 第41天

每日親近神 2020/09/17 耶利米書 第41天
經文:耶利米書三十二章26~44節
主題:在神豈有難成的事

32:26 耶和華的話臨到耶利米說:
32:27 「我是耶和華,是凡有血氣者的 神,豈有我難成的事嗎?
32:28 耶和華如此說:我必將這城交付迦勒底人的手和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的手,他必攻取這城。
32:29 攻城的迦勒底人必來放火焚燒這城和其中的房屋。在這房屋上,人曾向巴力燒香,向別神澆奠,惹我發怒。
32:30 以色列人和猶大人自從幼年以來,專行我眼中看為惡的事;以色列人盡以手所做的惹我發怒。這是耶和華說的。
32:31 這城自從建造的那日直到今日,常惹我的怒氣和忿怒,使我將這城從我面前除掉;
32:32 是因以色列人和猶大人一切的邪惡,就是他們和他們的君王、首領、祭司、先知,並猶大的眾人,以及耶路撒冷的居民所行的,惹我發怒。
32:33 他們以背向我,不以面向我;我雖從早起來教訓他們,他們卻不聽從,不受教訓,
32:34 竟把可憎之物設立在稱為我名下的殿中,污穢了這殿。
32:35 他們在欣嫩子谷建築巴力的邱壇,好使自己的兒女經火歸摩洛;他們行這可憎的事,使猶大陷在罪裡,這並不是我所吩咐的,也不是我心所起的意。」
32:36 現在論到這城,就是你們所說、已經因刀劍、饑荒、瘟疫交在巴比倫王手中的,耶和華─以色列的 神如此說:
32:37 「我在怒氣、忿怒,和大惱恨中,將以色列人趕到各國。日後我必從那裡將他們招聚出來,領他們回到此地,使他們安然居住。
32:38 他們要作我的子民,我要作他們的 神。
32:39 我要使他們彼此同心同道,好叫他們永遠敬畏我,使他們和他們後世的子孫得福樂,
32:40 又要與他們立永遠的約,必隨著他們施恩,並不離開他們,且使他們有敬畏我的心,不離開我。
32:41 我必歡喜施恩與他們,要盡心盡意、誠誠實實將他們栽於此地。
32:42 「因為耶和華如此說:我怎樣使這一切大禍臨到這百姓,我也要照樣使我所應許他們的一切福樂都臨到他們。
32:43 你們說,這地是荒涼、無人民、無牲畜,是交付迦勒底人手之地。日後在這境內,必有人置買田地。
32:44 在便雅憫地、耶路撒冷四圍的各處、猶大的城邑、山地的城邑、高原的城邑,並南地的城邑,人必用銀子買田地,在契上畫押,將契封緘,請出見證人,因為我必使被擄的人歸回。這是耶和華說的。」


昨天的經文結束在耶利米的禱告。今天的經文是神對他禱告的回應。本章的經文背景是發生在猶大亡國的前一年,神命定從北方來的災禍,已經透過巴比倫大軍的入侵臨到猶大國;但西底家和領袖們仍不肯悔改,百姓依然作惡,所以神只好伸出祂大能的膀臂落實祂對猶大的審判。

但從三十章開始,神不再只是宣告祂對百姓的審判和刑罰,祂也帶出祂管教背後必要重新建造和栽植的心意。這裡,神回應耶利米的禱告,神必使百姓再作祂的子民,祂必作百姓的神;因為神已經應允要與百姓另立新約(參三十一33~34),不僅是另立新約還是永遠的約。而這永約如今藉著耶穌基督已經實現了,到了基督再來的時候,這永約必全備了。神告訴耶利米祂如何定意使災禍臨到以色列百姓;祂就定意使祂所應許的福樂臨到歸回後的百姓。即便以色列國破家亡,但神必用那大能的膀臂把百姓帶回,並且使他們能在這塊故土上,買地置產重新安居樂業。這對即將面臨亡國的百姓來說是何等不可思議,又帶著極大盼望的信息啊!

弟兄姐妹,神的應許是信實的,超越一切的現實、難處;甚至超越時間和空間的限制。換句話說,無論如何神必成就祂自己所說的話。如今我們藉著耶穌基督得著所有神的應許。如同
哥林多後書一章20節說:「神的應許不論有多少,在基督都是是的,所以藉著他也都是實在的(註:“實在”原文作“阿們”),叫神因我們得榮耀。」願我們懂得抓住神的應許,勝過對現實的籌算;讓我們真實經歷「在神豈有難成的事」!


回應

神啊!感謝祢藉著主耶穌把祢所有的應許都賞賜給我,願我懂得靠主支取我所領受的應許,好叫凡事使祢得榮耀。

禱讀

耶利米書三十二章27節 & 哥林多後書一章20節
我是耶和華,是凡有血氣者的神,豈有我難成的事嗎?
神的應許不論有多少,在基督都是是的,所以藉著他也都是實在的(註:“實在”原文作“阿們”),叫神因我們得榮耀。

QT經文

耶利米書三十二章26~44節

高雄基督之家

高雄基督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