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每日親近神 2020/06/11 以賽亞書 第27天

每日親近神 2020/06/11 以賽亞書 第27天


每日親近神 2020/06/11 以賽亞書 第27天
經文:以賽亞書二十四章1~23節
主題:忍耐到底 必然得救

24:1 看哪,耶和華使地空虛,變為荒涼;又翻轉大地,將居民分散。
24:2 那時百姓怎樣,祭司也怎樣;僕人怎樣,主人也怎樣;婢女怎樣,主母也怎樣;買物的怎樣,賣物的也怎樣;放債的怎樣,借債的也怎樣;取利的怎樣,出利的也怎樣。
24:3 地必全然空虛,盡都荒涼;因為這話是耶和華說的。
24:4 地上悲哀衰殘,世界敗落衰殘;地上居高位的人也敗落了。
24:5 地被其上的居民污穢;因為他們犯了律法,廢了律例,背了永約。
24:6 所以,地被咒詛吞滅;住在其上的顯為有罪。地上的居民被火焚燒,剩下的人稀少。
24:7 新酒悲哀,葡萄樹衰殘;心中歡樂的俱都歎息。
24:8 擊鼓之樂止息;宴樂人的聲音完畢,彈琴之樂也止息了。
24:9 人必不得飲酒唱歌;喝濃酒的,必以為苦。
24:10 荒涼的城拆毀了;各家關門閉戶,使人都不得進去。
24:11 在街上因酒有悲歎的聲音;一切喜樂變為昏暗;地上的歡樂歸於無有。
24:12 城中只有荒涼;城門拆毀淨盡。
24:13 在地上的萬民中,必像打過的橄欖樹,又像已摘的葡萄所剩無幾。
24:14 這些人要高聲歡呼;他們為耶和華的威嚴,從海那裡揚起聲來。
24:15 因此,你們要在東方榮耀耶和華,在眾海島榮耀耶和華─以色列 神的名。
24:16 我們聽見從地極有人歌唱,說:榮耀歸於義人。我卻說:我消滅了!我消滅了,我有禍了!詭詐的行詭詐;詭詐的大行詭詐。
24:17 地上的居民哪,恐懼、陷坑、網羅都臨近你。
24:18 躲避恐懼聲音的必墜入陷坑;從陷坑上來的必被網羅纏住;因為天上的窗戶都開了,地的根基也震動了。
24:19 地全然破壞,盡都崩裂,大大地震動了。
24:20 地要東倒西歪,好像醉酒的人;又搖來搖去,好像吊床。罪過在其上沉重,必然塌陷,不能復起。
24:21 到那日,耶和華在高處必懲罰高處的眾軍,在地上必懲罰地上的列王。
24:22 他們必被聚集,像囚犯被聚在牢獄中,並要囚在監牢裡,多日之後便被討罪(或譯:眷顧)。
24:23 那時,月亮要蒙羞,日頭要慚愧;因為萬軍之耶和華必在錫安山,在耶路撒冷作王;在敬畏他的長老面前,必有榮耀。


先前的篇幅提到世界的結局時,往往將未來隱含在歷史事件中。但是,從這一章開始,以賽亞從神領受的默示,卻不再模糊!未來將有一個全面性的審判(參1節),任何階層的人都無法逃避(參2節),而地上只有一個景象,就是「悲哀衰殘」(4節)! 

世界要承受審判,是因為全地的人「廢了律例,背了永約」(5節)。「永約」暗指在創世記中,神在洪水之災以後,與僅存活物所立的約(參創九12),也就是祂要人遵守最基本的道德和律法(創九5~6)。

可是,人卻逐漸離開神,並且將神保護、施恩的話語視為轄制,以致作惡、悖逆神,如同今日的光景一樣!因此,以賽亞從神的默示中看見,神將要審判末後的世代,如同審判挪亞的那一代!好比第18節提到「天上的窗戶都開了」,是在暗指挪亞時代全面性的審判,也將要在末世中臨到!

雖然神的子民將要在審判中存留,災難的可怕卻讓他們感到驚恐(參16~20節)!儘管如此,神的子民仍要忍耐等候;因為即使他們人數稀少(參13節),神卻必眷顧祂的百姓!如同馬太福音二十四章22節提到:「若不減少那日子,凡有血氣的,總沒有一個得救的;只是為選民,那日子必減少了」。

如今,當我們活在這一個彎曲悖謬的世代中,神也要賜給我們關於將來的盼望!祂終要作王,而且要帶領祂的子民勝過這個世代,讓他們住在祂的榮耀裡!如同神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在西乃山上與他們立約,又在長老面前顯出榮耀一樣(參23節)!

親愛的弟兄姐妹,你預備好了嗎?但願面對末世的挑戰,我們都能靠主得勝,並能榮耀主名!


回應

主啊!我要天天與祢建立更深的契合,好讓我面對末世的挑戰時,能夠得勝有餘,並能榮耀祢的名!奉主的名求,阿們!

禱讀

馬太福音二十四章13節
惟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

QT經文

以賽亞書二十四章1~23節

高雄基督之家

高雄基督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