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每日親近神 2020/06/05 以賽亞書 第21天

每日親近神 2020/06/05 以賽亞書 第21天


每日親近神 2020/06/05 以賽亞書 第21天
經文:以賽亞書十八章1~7節
主題:等候神

18:1 唉!古實河外翅膀刷刷響聲之地,
18:2 差遣使者在水面上,坐蒲草船過海。先知說:你們快行的使者,要到高大光滑的民那裡去。自從開國以來,那民極其可畏,是分地界踐踏人的;他們的地有江河分開。
18:3 世上一切的居民和地上所住的人哪,山上豎立大旗的時候你們要看;吹角的時候你們要聽。
18:4 耶和華對我這樣說:我要安靜,在我的居所觀看,如同日光中的清熱,又如露水的雲霧在收割的熱天。
18:5 收割之先,花開已謝,花也成了將熟的葡萄;他必用鐮刀削去嫩枝,又砍掉蔓延的枝條,
18:6 都要撇給山間的鷙鳥和地上的野獸。夏天,鷙鳥要宿在其上;冬天,野獸都臥在其中。
18:7 到那時,這高大光滑的民,就是從開國以來極其可畏、分地界踐踏人的,他們的地有江河分開;他們必將禮物奉給萬軍之耶和華,就是奉到錫安山─耶和華安置他名的地方。


今天所讀的這一段經文,提到了古實面對亞述威脅的情況。當古實感受到亞述的崛起,就備戰以對,並且派遣使者渡海,要與猶大結盟(參2節)。

此刻的猶大,同樣也在面對亞述的威脅。如今,當古實這一個強而有力的後盾送上門來,可說是一個絕妙的戰友!但是,以賽亞卻要這些使者回去,等候「山上豎立大旗的時候」(3節)。一方面,以賽亞藉此回絕了古實人的幫助;另一方面,他要猶大百姓的眼目專注於神的身上,並且告訴他們,他們將要親耳聽見、親眼看見亞述的毀滅!

此外,神告訴以賽亞,祂在安靜等候(參4節)。亞述不斷地攻擊列國,以致沒有看見神毀滅的跡象,這是因為神在安靜等候時機的到來(參4節)──這並不是指神在等待打敗亞述的機會,而是在等待祂自己的旨意成全。當時候一到,亞述就要被滅絕!那時,不只是以色列人要歸榮耀給神,連古實也要將禮物「奉給萬軍之耶和華,就是奉到錫安山──耶和華安置祂名的地方」(7節)!

但是,在時候到來之前,神要祂的子民等候──不要用自己的手去「抓」!也許在這個過程中,他們不會立即看見神伸手拯救的跡象,卻仍要耐心等待,不要讓眼目被環境所吸引而離開神!

親愛的弟兄姐妹,神在應允我們的禱告以前,祂時常要我們等候祂。但是,當我們看不見神的作為,我們的反應是什麼呢?是忍耐等候呢?還是走另一條自己所規畫的路呢?但願我們無論遇到什麼樣的困難、面對多少的壓力,都能耐心等候神的工作,全心期盼祂的旨意成全!


回應

主啊,求祢賜給我一顆願意等候的心,更多透過禱告將生命的需要交託在祢的手中,並且全心仰望祢的時間來到!奉主的名求!阿們!

禱讀

詩篇三十七篇7節
你當默然倚靠耶和華,耐性等候祂。

QT經文

以賽亞書十八章1~7節

Visits: 2

高雄基督之家

高雄基督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