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每日親近神 2019/08/02 約伯記 第24天

每日親近神 2019/08/02 約伯記 第24天


每日親近神 2019/08/02 約伯記 第24天
經文:約伯記二十一章1~34節
主題:全然回應神 得著祂的稱讚

21:1 約伯回答說:
21:2 你們要細聽我的言語,就算是你們安慰我。
21:3 請寬容我,我又要說話;說了以後,任憑你們嗤笑吧!
21:4 我豈是向人訴冤?為何不焦急呢?
21:5 你們要看著我而驚奇,用手摀口。
21:6 我每逢思想,心就驚惶,渾身戰兢。
21:7 惡人為何存活,享大壽數,勢力強盛呢?
21:8 他們眼見兒孫,和他們一同堅立。
21:9 他們的家宅平安無懼; 神的杖也不加在他們身上。
21:10 他們的公牛孳生而不斷絕;母牛下犢而不掉胎。
21:11 他們打發小孩子出去,多如羊群;他們的兒女踴躍跳舞。
21:12 他們隨著琴鼓歌唱,又因簫聲歡喜。
21:13 他們度日諸事亨通,轉眼下入陰間。
21:14 他們對 神說:離開我們吧!我們不願曉得你的道。
21:15 全能者是誰,我們何必事奉他呢?求告他有甚麼益處呢?
21:16 看哪,他們亨通不在乎自己;惡人所謀定的離我好遠。
21:17 惡人的燈何嘗熄滅?患難何嘗臨到他們呢? 神何嘗發怒,向他們分散災禍呢?
21:18 他們何嘗像風前的碎秸,如暴風颳去的糠秕呢?
21:19 你們說: 神為惡人的兒女積蓄罪孽;我說:不如本人受報,好使他親自知道。
21:20 願他親眼看見自己敗亡,親自飲全能者的忿怒。
21:21 他的歲月既盡,他還顧他本家嗎?
21:22  神既審判那在高位的,誰能將知識教訓他呢?
21:23 有人至死身體強壯,盡得平靖安逸;
21:24 他的奶桶充滿,他的骨髓滋潤。
21:25 有人至死心中痛苦,終身未嘗福樂的滋味;
21:26 他們一樣躺臥在塵土中,都被蟲子遮蓋。
21:27 我知道你們的意思,並誣害我的計謀。
21:28 你們說:霸者的房屋在哪裡?惡人住過的帳棚在哪裡?
21:29 你們豈沒有詢問過路的人嗎?不知道他們所引的證據嗎?
21:30 就是惡人在禍患的日子得存留,在發怒的日子得逃脫。
21:31 他所行的,有誰當面給他說明?他所做的,有誰報應他呢?
21:32 然而他要被抬到塋地;並有人看守墳墓。
21:33 他要以谷中的土塊為甘甜;在他以先去的無數,在他以後去的更多。
21:34 你們對答的話中既都錯謬,怎麼徒然安慰我呢?


約伯為了駁斥瑣法「惡人必有現世報」的言論,舉出了許多的反例。好比他們壽長力壯,以致能數代同堂(參7~8節);他們一生無憂無慮,神也從不管教(參9節)。此外,他們甚至公開藐視神、決心拒絕神的道,也不肯親近祂(參14~15節)!然而,奇怪的是,他們似乎永遠都很幸運!

我們從約伯的回應中看見:禍福與善惡,兩者之間似乎沒有什麼明顯的關聯。那麼,當我們看見惡人如此通達,又應該如何面對呢?

雖然約伯無法理解為何惡人如此通達,他卻這樣宣告:「惡人所謀定的離我好遠」(16節)!也就是說,雖然他眼見惡人終日享福,卻仍然不願意隨從他們的道路,也不羨慕他們的為人!而他這樣的態度,絕對是神非常喜悅的!

今天,許多的人因為看見惡人通達,以致羨慕他們的生活,而開始跟從他們的行徑。然而,神卻這樣提醒我們:「你當默然倚靠耶和華,耐性等候祂;不要因那道路通達的和那惡謀成就的心懷不平。當止住怒氣,離棄忿怒;不要心懷不平,以致作惡」(詩三十七7~8);「你當倚靠耶和華而行善,住在地上,以祂的信實為糧;又要以耶和華為樂,祂就將你心裡所求的賜給你。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並倚靠祂,祂就必成全」(詩三十七3~5)。

那麼,我們要如何面對惡人亨通的現實呢?當保羅面對苦難及惡人的苦待,他是這樣說的:「我們成了一臺戲,給世人和天使觀看」(林前四9)。保羅相信神要藉著他的人生圖像,成為許多受苦之人的安慰!

一個好的演員,並不在乎他所扮演的角色、身分與故事如何,而是要如何按照導演給他的劇本,精采地演出屬於他的角色,以致於當他下台的時候,能得著導演的稱讚!這才是最重要的!親愛的弟兄姊妹,我們和神的關係也是如此──祂是我們人生最大的導演!因此,讓我們學習欣然接受神給的人生角色和腳本,演好我們的人生,以致於當我們離開這個世界的時候,能得著神的稱讚!


回應

「主啊!求祢幫助我,當我看見惡人亨通,我不會因為心懷不平,以致作惡!求祢使我倚靠祢而行善,讓我定睛在祢永恆的獎賞上,以致於不論環境如何,我都能成為祢良善又忠心的僕人!奉主的名求,阿們!」

禱讀

詩篇三十七篇7節   
7 你當默然倚靠耶和華,耐性等候祂;不要因那道路通達的和那惡謀成就的心懷不平。

QT經文

約伯記二十一章1~34節

Visits: 0

高雄基督之家

高雄基督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