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每日親近神 2019/05/09 歷代志下 第30天

每日親近神 2019/05/09 歷代志下 第30天


每日親近神 2019/05/09 歷代志下 第30天
主題:成功之後的功課
經文:歷代志下二十七章1~9節

27:1 約坦登基的時候年二十五歲,在耶路撒冷作王十六年,他母親名叫耶路沙,是撒督的女兒。
27:2 約坦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正的事,效法他父烏西雅一切所行的,只是不入耶和華的殿。百姓還行邪僻的事。
27:3 約坦建立耶和華殿的上門,在俄斐勒城上多有建造,
27:4 又在猶大山地建造城邑,在樹林中建築營寨和高樓。
27:5 約坦與亞捫人的王打仗勝了他們,當年他們進貢銀一百他連得,小麥一萬歌珥,大麥一萬歌珥;第二年、第三年也是這樣。
27:6 約坦在耶和華─他 神面前行正道,以致日漸強盛。
27:7 約坦其餘的事和一切爭戰,並他的行為,都寫在以色列和猶大列王記上。
27:8 他登基的時候年二十五歲,在耶路撒冷作王十六年。
27:9 約坦與他列祖同睡,葬在大衛城裡。他兒子亞哈斯接續他作王。


約坦在作王執政的十六年間,行神眼中看為正的事。在治國上,他修築城牆、建造城邑,使國家防禦增強,並打敗了亞捫人,使他們連續三年向猶大進貢。在信仰上,他建造了聖殿的上門,可惜的是人民並沒有學習他的榜樣,而是仍行「邪僻的事」(2節)。約坦行神所喜悅的事,以致在他作王期間,猶大日漸強盛(6節);最終他長眠在大衛城裡,與列祖同睡君王的陵寢(9節)。

本章只用了短短九節經文,來記載約坦的一生,而列王紀下更只用了七節來記載(王下十五32~38)。雖然聖經中關於約坦的記載並不多,但是我們能從這樣的描述方式,將他與前幾天所讀經文中的幾位君王比較──亞瑪謝打敗以東人之後,就「心高氣傲」;約坦的父親烏西雅「心高氣傲」,強入聖殿燒香。這兩位君王雖然因著尋求神而得享強盛,卻無法持守他們的心。相較之下,約坦的生命雖然顯得平淡無奇,卻也突顯了他與這兩位君王的不同!

對約坦而言,生命中有一個很重要的提醒,那就是他得了大痳瘋的父親烏西雅。約坦效法他父親所行的,因此他在建設和國防上,做得和他的父親一樣成功。但是,他的父親因著在神面前自以為傲,就強入聖殿燒香,做了祭司才能做的事,以致得了大痳瘋而遭到隔離。這樣的事給了約坦很大的警惕,因此他「不入耶和華的殿」(2節)!約坦不逾越自己的位分,並且節制自身,只做當做的事;因此,他沒有犯下得罪神的事,平安終老。

今天,神透過約坦的一生提醒我們:要認真遵行神的道,並且謹慎提防自己在罪性中的軟弱!因為試探總在人經歷成功、強盛之後,才真正開始!但願我們時刻儆醒,留意每一個神放在身邊的提醒,免得落入試探卻不自知!

親愛的弟兄姊妹,願我們都能定睛仰望、尋求神,讓祂引導人生的每一個腳步,好能行走在正道上,合乎祂的心意!


回應

主啊!求祢幫助我一生持守在祢的正道中,不失腳也不跌倒,並能忠心順服到底!奉主的名求,阿們!

禱讀

以賽亞書三十章21節
21 你或向左或向右,你必聽見後邊有聲音說:「這是正路,要行在其間」。

QT經文

歷代志下二十七章1~9節

Visits: 0

高雄基督之家

高雄基督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