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每日親近神 2021/10/02 路加福音 第52天

每日親近神 2021/10/02 路加福音 第52天

每日親近神 2021/10/02 路加福音 第52天
經文:路加福音十七章11~19節
主題:歸榮耀與神

17:11 耶穌往耶路撒冷去,經過撒馬利亞和加利利。
17:12 進入一個村子,有十個長大痲瘋的,迎面而來,遠遠地站著,
17:13 高聲說:「耶穌,夫子,可憐我們吧!」
17:14 耶穌看見,就對他們說:「你們去把身體給祭司察看。」他們去的時候就潔淨了。
17:15 內中有一個見自己已經好了,就回來大聲歸榮耀與 神,
17:16 又俯伏在耶穌腳前感謝他;這人是撒馬利亞人。
17:17 耶穌說:「潔淨了的不是十個人嗎?那九個在哪裡呢?
17:18 除了這外族人,再沒有別人回來歸榮耀與 神嗎?」
17:19 就對那人說:「起來,走吧!你的信救了你了。」


分享

今天的經文再次提醒我們信心與救恩的關聯性。經文中提及十個長大痲瘋的人,其中一個還是撒馬利亞人,這兩類的人都是被當時的社會所輕視棄絕的。大痲瘋被視為不潔淨,不能靠近人,需要被隔離;撒馬利亞人因著血統與宗教不純正,而受到猶太人的輕視。

這十個大痲瘋的病患,想必聽聞過耶穌施憐憫,因此他們冒著受人欺負辱罵的危險,來到村子的公開場合,向耶穌發出祈求憐恤的呼聲。在這裡我們看見耶穌的憐憫是不分種族、階層、貧富的,之後,祂要求這些病患前去給祭司察看,因為舊約吩咐痲瘋病得醫治的人,需要經過祭司的檢查才算為潔淨。這十個人因著他們對耶穌醫治的信心完全潔淨了,但是神蹟並沒有停留在這地方,接下來經文說只有一個人,特地回來將榮耀歸與神,而且伏在耶穌腳前感謝祂。令人驚訝的是,這個人不是恪遵律法血統純正的猶太人,而是被人瞧不起的撒馬利亞人。耶穌的回應也特別強調,只有這「外族人」回來讚美神。

我們需要省思,會不會我們信主年日越久,反而將神的恩典視為稀鬆平常,就像以色列民在曠野走了四十年,從來也不覺得雲柱、火柱很特別。我們常常忘記向神獻上感恩,其實一個不懂得感恩的人,表示他不信神,因為他不相信每天生活中所得到的一切恩惠,所經歷的一切高低起伏都是神的工作,因此不認為時時都當在神面前謙卑謝恩。

最後,這個撒馬利亞人的舉動讓他得著了更豐盛的恩典,以及真正的赦免,耶穌接受這撒馬利亞人的感恩與讚美,宣稱是他的信心使他得著了救贖。十個人同樣都在身體上得著潔淨,從此可以好好地過正常人的生活,不需躲藏害怕,但唯有這個撒馬利亞人因著對神的信心回應神,這使得他不但身體得著潔淨,也讓他的心靈得潔淨。從此,他不單在人群中可以坦然無懼地生活,在神面前他也能坦然無懼地蒙恩度日,因為他已得著赦免,領受了救贖。這提醒我們天天都要秉持著信心,緊緊地跟隨主,享受主的恩典。


回應

天父,願我們的生命是一個滿有信心的生命,可以懂得向祢感恩,獻上一切的榮耀、尊崇與敬拜在你面前。

禱讀

路加福音十七章18節
除了這外族人,再沒有別人回來歸榮耀與神嗎?

QT經文

路加福音十七章11~19節


相關連結:

每日親近神 路加福音

https://khhoc.org/category/dailymessage/newvol1/luke/

天聲傳播協會 10月份每日親近神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gFvTLP0QRDsk_Za3F5EtcwdQ0fW-AASC

教會線上奉獻 https://khhoc.org/giving/

Visits: 0

高雄基督之家

高雄基督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