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每日親近神 2021/06/28 馬太福音 第89天
馬太福音 Matthew 每日親近神

每日親近神 2021/06/28 馬太福音 第89天

每日親近神 2021/06/28 馬太福音 第89天
經文:馬太福音二十六章30~46節
主題:不入迷惑的袐訣

26:30 他們唱了詩,就出來往橄欖山去。
26:31 那時,耶穌對他們說:「今夜,你們為我的緣故都要跌倒。因為經上記著說:我要擊打牧人,羊就分散了。
26:32 但我復活以後,要在你們以先往加利利去。」
26:33 彼得說:「眾人雖然為你的緣故跌倒,我卻永不跌倒。」
26:34 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今夜雞叫以先,你要三次不認我。」
26:35 彼得說:「我就是必須和你同死,也總不能不認你。」眾門徒都是這樣說。
26:36 耶穌同門徒來到一個地方,名叫客西馬尼,就對他們說:「你們坐在這裡,等我到那邊去禱告。」
26:37 於是帶著彼得和西庇太的兩個兒子同去,就憂愁起來,極其難過,
26:38 便對他們說:「我心裡甚是憂傷,幾乎要死;你們在這裡等候,和我一同警醒。」
26:39 他就稍往前走,俯伏在地,禱告說:「我父啊,倘若可行,求你叫這杯離開我。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
26:40 來到門徒那裡,見他們睡著了,就對彼得說:「怎麼樣?你們不能同我警醒片時嗎?
26:41 總要警醒禱告,免得入了迷惑。你們心靈固然願意,肉體卻軟弱了。」
26:42 第二次又去禱告說:「我父啊,這杯若不能離開我,必要我喝,就願你的意旨成全。」
26:43 又來,見他們睡著了,因為他們的眼睛困倦。
26:44 耶穌又離開他們去了。第三次禱告,說的話還是與先前一樣。
26:45 於是來到門徒那裡,對他們說:「現在你們仍然睡覺安歇吧(吧:或譯嗎?)!時候到了,人子被賣在罪人手裡了。
26:46 起來!我們走吧。看哪,賣我的人近了。」


這段經文記載耶穌在客西馬尼園的禱告。此時,正是「賣人子的人近了」的時刻(參第46節),耶穌就「心裡憂傷,幾乎要死」(參第37-38節),然而,我們卻看見祂仍然很剛強地面對來到祂面前的苦難。但門徒們卻入了迷惑,跌倒了,因為他們在急難時刻都離開了主,甚至彼得還三次不認主。因此從這段經文中我們學習到,在面對爭戰的時刻,我們如何才能不入迷惑呢?第41節耶穌說:「要儆醒禱告,免得入了迷惑。」,所以「儆醒禱告」是一個重要的關鍵!因為耶穌在這當中儆醒禱告,祂得勝了,而門徒卻沉睡了(參第40、43節),他們便跌倒了。

弟兄姊妹們,當我們面對爭戰時,我們是沉睡呢?還是起來尋求神的幫助呢?路加福音二十二章45節提到門徒們睡著的原因是「因為憂愁」。是的!很多基督徒面對苦難時,也是用「睡覺」來逃避問題,約拿就是一個例子。弟兄姊妹!讓我們記得,逃避、沉睡並不能讓仇敵停止來攻擊我們!只有好好來到主的面前禱告,才能使我們爭戰得勝!

另外,從耶穌身上我們看見,儆醒禱告的重要關鍵在於我們是否知道自己是軟弱的,是需要奮力來抓住神的,甚至是需要同伴的?我們看見耶穌雖然是神的兒子,然而祂是如此的謙卑,祂願意向人承認祂「心裡憂傷,幾乎要死。」甚至還邀請祂的門徒和祂一同儆醒禱告(參第38節),而且在爭戰禱告的過程中,祂多次尋求門徒和祂一同儆醒禱告。相反的,彼得和門徒們就是太有自信地說:「我們絕對不會跌倒!」結果卻出乎他們的意料。弟兄姐妹們,一個不知道自己軟弱的人,他就不會謙卑地儆醒禱告,奮力來抓住神。

所以有人說:「當我們不禱告時,我們不是懶惰,而是驕傲。」當我們不禱告,也不願意請求別人為我們禱告時,我們的心可能有隱藏的驕傲。求主讓我們知道自己的軟弱,以致我們能常常謙卑、儆醒地來到主的面前禱告!而且是如同耶穌一樣用力地禱告,直到神給我們力量、膽量面對一切的爭戰!


回應

主啊!求祢給我一顆謙卑的心,使我像祢一樣常常儆醒禱告,並常請求同伴的代禱!

禱讀

馬太福音二十六章41節
總要儆醒禱告,免得入了迷惑。你們心靈固然願意,肉體卻軟弱了。

QT經文

馬太福音二十六章30~46節


相關連結:

每日親近神 馬太福音

https://khhoc.org/category/dailymessage/newvol1/matthew/

天聲傳播協會 6月份每日親近神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gFvTLP0QRDsHBMuLElyV5E-thBNI7ArN

教會線上奉獻 https://khhoc.org/giving/

高雄基督之家

高雄基督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