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每日親近神 2021/06/13 馬太福音 第74天
馬太福音 Matthew 每日親近神

每日親近神 2021/06/13 馬太福音 第74天

每日親近神 2021/06/13 馬太福音 第74天
經文:馬太福音二十二章1~14節
主題:天國的筵席

22:1 耶穌又用比喻對他們說:
22:2 「天國好比一個王為他兒子擺設娶親的筵席,
22:3 就打發僕人去,請那些被召的人來赴席,他們卻不肯來。
22:4 王又打發別的僕人,說:『你們告訴那被召的人,我的筵席已經預備好了,牛和肥畜已經宰了,各樣都齊備,請你們來赴席。』
22:5 那些人不理就走了;一個到自己田裡去;一個做買賣去;
22:6 其餘的拿住僕人,凌辱他們,把他們殺了。
22:7 王就大怒,發兵除滅那些兇手,燒燬他們的城。
22:8 於是對僕人說:『喜筵已經齊備,只是所召的人不配。
22:9 所以你們要往岔路口上去,凡遇見的,都召來赴席。』
22:10 那些僕人就出去,到大路上,凡遇見的,不論善惡都召聚了來,筵席上就坐滿了客。
22:11 王進來觀看賓客,見那裡有一個沒有穿禮服的,
22:12 就對他說:『朋友,你到這裡來怎麼不穿禮服呢?』那人無言可答。
22:13 於是王對使喚的人說:『捆起他的手腳來,把他丟在外邊的黑暗裡;在那裡必要哀哭切齒了。』
22:14 因為被召的人多,選上的人少。」


耶穌用天國的筵席的比喻,再次責備宗教領袖對天國王的藐視。我們從這段經文看見許多人都得到「天國救恩筵席」的邀請,然而,卻出現不同的反應:

有人「接受邀請」就參加了。如同第4節所說的,天國之王已經預備好了救恩的筵席,等待我們去享受。參加這個筵席的條件很簡單,就是只要接受「邀請」就可以了,正如約翰福音一章12節所說:「凡接待祂的,就是信祂名的人,祂就賜他們權柄作神的兒女」。感謝主!我們不需要先有「好行為」、「好的條件」就能來參加天國救恩的筵席,正如10節所說的「不論善惡」,凡是願意的人,都可以白白地享受救恩的筵席。

有人「不肯、不理」天國王的邀請。(參第3節)何等可惜,兩千年來有多少人不肯受邀參加救恩的筵席,以至於失去了救恩。求主憐憫我們周遭的親友,感動他們的心來接受天國王的邀請。

有人太忙碌不接受邀請。(參第5節)有些人沒有接受邀請的原因,是因為太忙碌了。何等可惜!今天也有許多人對基督徒的印象不錯,也覺得認識耶穌應該很好,然而卻因為「忙碌」而忽略了永恆的事。求主讓我們不要常常因為忙碌,而錯過了人生最重要的事。

有人以暴力回應邀請。(參第6節)有些人不但不理會天國的邀請,更動手凌辱,殺害那些帶著愛的使命的天國王的僕人。是的!歷世歷代以來總有一些人,不但不接受救恩筵席的邀請,甚至還逼迫傳福音的人,這樣的人必定要面對天國王的審判。求主憐憫這樣的人,讓他們有機會像保羅一樣悔改。

有人藐視邀請。(參第11節)有人雖然答應邀請,卻藐視王,不穿為他預備的禮服。這是表示人不想靠耶穌的救恩,而單靠自己的行為進入天國。這樣的人仍然不能享受救恩的筵席。讓我們穿上耶穌救恩的義袍,享受天國王為我們預備的豐盛生命吧!


回應

主啊!謝謝祢選上了我,我願歡喜快樂地回應祢的選召!

禱讀

約翰福音一章12節
凡接待祂的,就是信祂名的人,祂就賜他們權柄作神的兒女。

QT經文

馬太福音二十二章1~14節


相關連結:

每日親近神 馬太福音

https://khhoc.org/category/dailymessage/newvol1/matthew/

天聲傳播協會 6月份每日親近神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gFvTLP0QRDsHBMuLElyV5E-thBNI7ArN

教會線上奉獻 https://khhoc.org/giving/

Visits: 0

高雄基督之家

高雄基督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