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親近神 2022/04/21 哥林多後書 第9天
經文:哥林多後書五章1~10節
主題:兩種生命

5:1 我們原知道,我們這地上的帳棚若拆毀了,必得 神所造,不是人手所造,在天上永存的房屋。
5:2 我們在這帳棚裡歎息,深想得那從天上來的房屋,好像穿上衣服;
5:3 倘若穿上,被遇見的時候就不至於赤身了。
5:4 我們在這帳棚裡歎息勞苦,並非願意脫下這個,乃是願意穿上那個,好叫這必死的被生命吞滅了。
5:5 為此,培植我們的就是 神,他又賜給我們聖靈作憑據(原文是質)。
5:6 所以,我們時常坦然無懼,並且曉得我們住在身內,便與主相離。
5:7 因我們行事為人是憑著信心,不是憑著眼見。
5:8 我們坦然無懼,是更願意離開身體與主同住。
5:9 所以,無論是住在身內,離開身外,我們立了志向,要得主的喜悅。
5:10 因為我們眾人必要在基督臺前顯露出來,叫各人按著本身所行的,或善或惡受報。

使徒保羅在今天的經文裡告訴我們,我們在世上的身體就像那地上的帳棚一樣,不過是暫時的將人生命遮蓋著。這種「暫時性」的遮蓋物隨時可以變遷,也隨時可以捨去、更換。就像遊牧民族因尋覓水草,帳棚需隨時搬遷,我們在世上的生命也是如此,因這身體是必死的,是暫時的,隨時會發生變化,所以沒有「永恆」可言。

信徒死的時候,生命就會離開軀殼回到天家,而天上的房屋是神的手所建造的,是永存的。當一個人死了,他的靈魂就猶如失去了「帳棚」的遮蓋,必須離開,另覓居所。然而一個信耶穌基督的人,是有「天上的住宅」,故當他去世時,隨即可以像穿上新衣服的人一樣,入住新的居所,因此不會赤身露體,使生命覺得羞愧。當他穿上新衣服時,眾聖徒都會前來稱讚、欣賞,使得穿上新衣服的人感受到極大的榮耀。信主之人的生命就是這樣,帶有天上的榮耀。

新衣服、天上的住宅,都是神親自替我們準備,並且有聖靈作擔保。聖靈將我們心中的期盼帶到神面前,並在人內心深處工作,使人剛硬的心能軟化下來。一個信耶穌基督的人,就是心中有神的人,神必定為這樣的人「親自準備」。

肉眼所見的,都是暫時的事物,但是信心引導我們看到永恆的生命。「眼見」是屬於外表的,但生命不是只有外表的現象。因為有足夠的「信心」,基督徒就情願離開這地上的身體,與主一同居住。這並不是對今世的生活產生厭倦,而是知道永恆的生命在神那邊。當必須離開世間的日子到來時,神的兒女們當以喜悅的心去面對。不是痛苦,也不是逃避,這是生命的現象。人的死亡是使他邁向永恆生命的開始,有這樣的認知,就不會對生命的死亡產生恐懼感,相反的,是有更大的勇氣去面對。

信徒必須追求天上的永恆生命,神會從天上親自為信靠耶穌基督的人建造天上的住宅。所以我們要如同腓立比書三章13~14節所說的,要持續朝著這方向努力邁進。

回應:

主啊!屬天的才是永恆的生命。教導我如何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為要得到屬天的新生命,就是神藉著基督耶穌呼召我去領受的。

禱讀:

哥林多後書五章7節
因我們行事為人是憑著信心,不是憑著眼見。

QT:

哥林多後書五章1~10節

相關連結:

每日親近神 哥林多後書

https://khhoc.org/category/dailymessage/newvol3/2-corinthians/

天聲傳播協會 4月份每日親近神 Youtube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gFvTLP0QRDtZTnTVjRF5OfaR663juZ6B

教會線上奉獻 https://khhoc.org/giv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