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親近神 2022/04/07 哥林多前書 第36天
經文:哥林多前書十五章12~19節
主題:祂已復活

15:12 既傳基督是從死裡復活了,怎麼在你們中間有人說沒有死人復活的事呢?
15:13 若沒有死人復活的事,基督也就沒有復活了。
15:14 若基督沒有復活,我們所傳的便是枉然,你們所信的也是枉然;
15:15 並且明顯我們是為 神妄作見證的,因我們見證 神是叫基督復活了。若死人真不復活, 神也就沒有叫基督復活了。
15:16 因為死人若不復活,基督也就沒有復活了。
15:17 基督若沒有復活,你們的信便是徒然,你們仍在罪裡。
15:18 就是在基督裡睡了的人也滅亡了。
15:19 我們若靠基督只在今生有指望,就算比眾人更可憐。

在今天這段經文中,可以分二方面來看:
第一、基督既已復活,將來死人也要復活。(參12~16節)
第二、基督若不復活,我們的信仰便是枉然。(參17~19節)

在新約聖經中,對於基督徒復活最長篇幅的探討就是這一章,我們在這裏看見,教會中有些人說沒有身體的復活(參12節)。保羅針對這論調的回應,可以分成幾部分,從十五章一開始他先斷言,在他和使徒們所傳的基本福音中,耶穌的復活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且有一大群可靠的目擊證人證實,基督徒都相信這個信仰,不然的話,保羅的傳道就沒有意義,他們的得救也有問題。

保羅主張:如果死人沒有復活,各種形式的基督徒行為就前後矛盾了,諸如願意為了死後的生命而放棄世界上短暫的享樂。人若沒有復活,神就是死人的神,不是活人的神,但祂是活人的神(參太二十二32);基督若沒有復活,祂就是死的救主,不是活的救主,但祂是活的,直活到永永遠遠(參啟一18)。

「我們若靠基督,只在今生有指望,就算比眾人更可憐。」也就是說我們若靠基督,只在今生有指望。既然人不會復活,我們就沒有所謂來生和永生的事,因此所有的盼望只能對著今生了。若沒有復活,我們就沒有將來,對將來也沒有盼望;基督徒一切的盼望,就如基督是我們榮耀的盼望(參西一27),我們永遠的福分(參但十二13),在千年國度裏與基督一同作王(參啟二十4、6),以及義人復活的賞賜等(參路十四14),都繫於我們有復活的盼望。

世界的人因無永生的想法,所以能盡情享受今生,浪費今生。而基督徒如果為著信仰的緣故,忍受各樣的逼迫和苦難,卻沒有來生的盼望,當然比世人更可憐。還好我們並非如此,我們所信的神是又真又活的神,我們是有永生盼望的基督徒,我們正在走向新天新地的路上。弟兄姊妹,求神幫助我們轉換眼光,把眼目從今生轉向來生定睛在祂身上,因著有復活的盼望,我們有大喜樂。

回應:

主啊,感謝祢,因著祢的復活大能讓我可以得著新生命,求聖靈繼續教導我在人生每一個階段中,能榮耀祢名!

禱讀:

哥林多前書十五章1~2節
弟兄們,我如今把先前所傳給你們的福音告訴你們知道;這福音你們也領受了,又靠著站立得住, 並且你們若不是徒然相信,能以持守我所傳給你們的,就必因這福音得救。

QT:

哥林多前書十五章12~19節

相關連結:

每日親近神 哥林多前書

https://khhoc.org/category/dailymessage/newvol3/1-corinthians/

天聲傳播協會 4月份每日親近神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gFvTLP0QRDtZTnTVjRF5OfaR663juZ6B

教會線上奉獻 https://khhoc.org/giv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