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每日親近神 2022/03/10 哥林多前書 第8天

每日親近神 2022/03/10 哥林多前書 第8天

每日親近神 2022/03/10 哥林多前書 第8天
經文:哥林多前書四章1~5節
主題:單單仰望基督

4:1 人應當以我們為基督的執事,為 神奧祕事的管家。
4:2 所求於管家的,是要他有忠心。
4:3 我被你們論斷,或被別人論斷,我都以為極小的事;連我自己也不論斷自己。
4:4 我雖不覺得自己有錯,卻也不能因此得以稱義;但判斷我的乃是主。
4:5 所以,時候未到,甚麼都不要論斷,只等主來,他要照出暗中的隱情,顯明人心的意念。那時,各人要從 神那裡得著稱讚。


分享

在這段經文當中使徒保羅對於管家的標準評估是,「所求於管家的,是要他有忠心。」忠心是明白主人的意思,遵照主人的意思去做。這位「所求於管家的」是指誰呢?就是我們所信靠的神,神對祂僕人的要求,不是根據他們的才幹、恩賜,而是根據忠心兩字;主說「誰是忠心有見識的僕人,為主人所派,管理家裡的人,按時分糧給他們呢?」(參太二十四45),這就是主所要的管家與僕人,也是基督徒愛神的表現。

神看我們工作的態度是怎樣呢?我們每個人的恩賜和才幹都不同,有的是5000兩,有的是2000兩,也有的是1000兩,但不管我們的恩賜才幹的多寡或高低,主都不輕看,因主所求於我們的是要有忠心。

一般未信主的人是活在人的面前,因此常常會斤斤計較別人怎樣看他;但我們基督徒卻是活在神面前的人,所以當在乎的是主怎樣看我們。因此基督徒生活得勝的袐訣,是不被別人的批評或自己的好壞所牽引,而單單注視基督、以祂的心為心,這樣才能成為祂忠心良善的好管家。

此外,使徒保羅也提醒信徒們「不要論斷」,因為論斷會帶來極大的傷害,故此保羅提出兩種方法,幫助信徒們正確處理論斷。一是將論斷看為「極小的事」,基督徒既然是以神的心意為念的忠心管家,就不需要再去聽從世人對我們的批評論斷,因為世人的批評對我們來說已經不再重要了。另一種方法是:「不自以為義」!

透過以上兩種方法,保羅很正面的帶出了以基督為中心的事奉,因此要常常思想,我們事奉是否真是為著主,還是為了自我實現呢?是為了自己的基業努力,還是為了神國基業而擺上呢?因為「只等主來,祂要照出暗中的隱情,顯明人心的意念。那時,各人要從神那裡得著稱讚。」所以基督徒不要在意別人的高舉或貶抑、掌聲或噓聲,凡事只求對神、對人存著無虧的良心。所以使徒保羅說得很好,「時候未到,什麼都不要論斷。」


回應禱告

主啊,求祢幫助我凡事忠心,不要活在別人的眼光中,而是定睛於你,完成祢所託付我的工作,等祢再來的時候,可以得著祢對我的稱讚,讓祢的心得著滿足!

禱讀

哥林多前書四章5節
所以,時候未到,甚麼都不要論斷,只等主來,祂要照出暗中的隱情,顯明人心的意念。那時,各人要從神那裡得著稱讚。

QT經文

哥林多前書四章1~5節


相關連結:

每日親近神 哥林多前書

https://khhoc.org/category/dailymessage/newvol3/1-corinthians/

天聲傳播協會 3月份每日親近神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gFvTLP0QRDtrSQHxYlqabgWMk0WmBQW0

教會線上奉獻 https://khhoc.org/giving/

高雄基督之家

高雄基督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