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每日親近神 2022/01/29 羅馬書 第10天

每日親近神 2022/01/29 羅馬書 第10天

每日親近神 2022/01/29 羅馬書 第10天
經文:羅馬書四章17~25節
題目:真信心的榜樣

4:17 亞伯拉罕所信的,是那叫死人復活、使無變為有的 神,他在主面前作我們世人的父。如經上所記:「我已經立你作多國的父。」
4:18 他在無可指望的時候,因信仍有指望,就得以作多國的父,正如先前所說:「你的後裔將要如此。」
4:19 他將近百歲的時候,雖然想到自己的身體如同已死,撒拉的生育已經斷絕,他的信心還是不軟弱;
4:20 並且仰望 神的應許,總沒有因不信心裡起疑惑,反倒因信心裡得堅固,將榮耀歸給 神,
4:21 且滿心相信 神所應許的必能做成。
4:22 所以,這就算為他的義。
4:23 「算為他義」的這句話不是單為他寫的,
4:24 也是為我們將來得算為義之人寫的,就是我們這信 神使我們的主耶穌從死裡復活的人。
4:25 耶穌被交給人,是為我們的過犯;復活,是為叫我們稱義(或譯:耶穌是為我們的過犯交付了,是為我們稱義復活了)。


分享

亞伯拉罕真是我們信心的榜樣,他對於神的信心,是一種在絕望中仍存著盼望的信心,而且信心並不搖動。相信亞伯拉罕是真認識神,他認識神是全能的神、是創造天地海的主宰,神說有,就有,命立,就立。在神沒有難成的事,所以真實的信心就如同亞伯拉罕一樣,必須有正確的對象,不是什麼都信,而是單單相信這位創造萬物的神是永恆的神、全能的神,也是信實的神和慈愛的神。

神是使人在絕望中有盼望的神,當亞伯拉罕在領受神應許的時候,他沒有任何後嗣又年紀老邁,再經過這麼多年,連妻子都已經失去生育能力了,還是沒有任何後嗣,那應許的大國在哪裡?多國又從何而來?但是亞伯拉罕不因眼前所見的而絕望,這才是一個真實對神的相信。因此真實的信心除了必須有正確的對象,還應當是不受環境搖動的。許多時候人遇事直接的反應是先理性的分析,然後做出考量判斷,然而神是不受人理性限制的神,神超越在一切之上,而信心就是把我們的『指望』,不放在人或環境上,而放在神身上,且要持續的相信。

我們要將信心的基礎建立在神的話語上,因為神的應許是不改變的,神的話每一句都是信實,就如同雨雪從天而降並不返還。亞伯拉罕滿心相信神所應許的必成就,神就算為他的義,我們也需要如此的信心。今天我們如同亞伯拉罕是因信而被神稱義,我們所信的是耶穌基督已為我們贖罪而死,我們的罪已被洗淨。但如果我們的信只在耶穌的死,那救恩就不夠完全,因為我們仍然會有軟弱的時刻,因此可能再度與神隔絕;但耶穌的復活證明祂勝過了死亡,也證明神公義的要求在耶穌身上已經得著滿足。只要我們相信耶穌的死和復活並神的應許,我們就得以進入稱義的地位,所以我們可以不再被罪轄制,這是多麼浩大的恩典!主為我們死又為我們復活,當我們思念主的愛,我們更應當在信心中追求生命的成聖,好與我們所蒙的恩相稱。


回應禱告

親愛的天父,我們今日成了何等人,都是蒙祢的恩所致,祢使我們因信稱義,得救重生,我們要在信心中剛強站立,過合神心意的生活,面對挑戰也不退縮。

禱讀

羅馬書四章20~21節
並且仰望神的應許,總沒有因不信心裏起疑惑,反倒因信心裏得堅固,將榮耀歸給神,且滿心相信神所應許的必能做成。

QT經文

羅馬書四章17~25節


相關連結:

每日親近神 羅馬書

https://khhoc.org/category/dailymessage/newvol3/romans/

天聲傳播協會 1月份每日親近神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gFvTLP0QRDsf6UmyvwRJ9ZujgrVd6dWf

教會線上奉獻 https://khhoc.org/giving/

高雄基督之家

高雄基督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