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每日親近神 2021/11/26 約翰福音 第37天

每日親近神 2021/11/26 約翰福音 第37天

每日親近神 2021/11/26 約翰福音 第37天
經文:約翰福音十六章1~15節
主題:聖靈的印記

16:1 「我已將這些事告訴你們,使你們不至於跌倒。
16:2 人要把你們趕出會堂,並且時候將到,凡殺你們的就以為是事奉 神。
16:3 他們這樣行,是因未曾認識父,也未曾認識我。
16:4 我將這事告訴你們,是叫你們到了時候可以想起我對你們說過了。」「我起先沒有將這事告訴你們,因為我與你們同在。
16:5 現今我往差我來的父那裡去,你們中間並沒有人問我:『你往哪裡去?』
16:6 只因我將這事告訴你們,你們就滿心憂愁。
16:7 然而,我將真情告訴你們,我去是與你們有益的;我若不去,保惠師就不到你們這裡來;我若去,就差他來。
16:8 他既來了,就要叫世人為罪、為義、為審判,自己責備自己。
16:9 為罪,是因他們不信我;
16:10 為義,是因我往父那裡去,你們就不再見我;
16:11 為審判,是因這世界的王受了審判。
16:12 「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或譯:不能領會)。
16:13 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明白(原文是進入)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
16:14 他要榮耀我,因為他要將受於我的告訴你們。
16:15 凡父所有的,都是我的;所以我說,他要將受於我的告訴你們。」


分享

在這段經文中耶穌預告,有一天門徒會因為信了基督而被趕出會堂。對於現今的我們而言,被趕出會堂可能不是一件嚴重的事情,但當時會堂是猶太人的信仰中心,被趕出會堂等於是被趕出猶太人自古以來所尊崇的信仰系統,也就是說,同時也被趕出了猶太社會體系。但耶穌也提到門徒被趕出的關鍵不是因為他們犯了什麼罪,而是這些猶太人根本不認識父神,接著耶穌就提到了聖靈的工作。

聖靈來了,是要叫世人為罪、為義、為審判,自己責備自己。為「罪」,就是聖靈使人看見自己是生活在罪中,蒙神光照,發現自己是一個需要被拯救的人。為「義」,就是聖靈使人感覺自己沒有義而需要義,並且了解到主耶穌是惟一的義,因此必須接受祂在十字架上所成就的義,生命才有出路。為「審判」,就是聖靈使人看見,罪的結果必有審判,人若沒有接受神對耶穌在十字架上的審判,將來有一天就必須要面對神對他們的罪惡的審判。雖然門徒聽耶穌講完這些話後仍有好多事不明白,但耶穌也應許真理的聖靈就要來了,那時聖靈會引導這些門徒進入一切的真理。

在信主之前有很多事情我們覺得做了也沒關係,比如說謊,不誠實,或是訛詐別人,嘴出惡言,但信主之後,真理的聖靈住到我們的裡面,犯罪就不像以往這麼自在,因為聖靈在我們裡面不斷地提醒我們,更新我們,引導我們活出真理。

一個真信徒裡面一定會有聖靈為印記,雖然外面的行為改變有時看起來是緩慢的,但跟隨聖靈的腳步,終有一天會完全的進入真理,全然成聖。


回應

主聖靈,我需要祢在我的生活中,提醒我走在真理的道路中,讓我的生命能蒙主的喜悅。

禱讀

約翰福音十六章13節
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祂要引導你們明白(原文是進入)一切的真理;因為祂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祂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

QT經文

約翰福音十六章1~15節


相關連結:

每日親近神 約翰福音

https://khhoc.org/category/dailymessage/newvol1/john/

天聲傳播協會 11月份每日親近神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gFvTLP0QRDtK9mcg5WkNdCPTQQjRTsG1

教會線上奉獻 https://khhoc.org/giving/

Visits: 0

高雄基督之家

高雄基督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