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每日親近神 2021/09/14 路加福音 第34天

每日親近神 2021/09/14 路加福音 第34天

每日親近神 2021/09/14 路加福音 第34天
經文:路加福音十章38~42節
主題:上好的福分

10:38 他們走路的時候,耶穌進了一個村莊。有一個女人,名叫馬大,接他到自己家裡。
10:39 她有一個妹子,名叫馬利亞,在耶穌腳前坐著聽他的道。
10:40 馬大伺候的事多,心裡忙亂,就進前來,說:「主啊,我的妹子留下我一個人伺候,你不在意嗎?請吩咐她來幫助我。」
10:41 耶穌回答說:「馬大!馬大!你為許多的事思慮煩擾,
10:42 但是不可少的只有一件;馬利亞已經選擇那上好的福分,是不能奪去的。」


分享

接續昨日的主題,今日透過馬大和馬利亞的事件,讓我們更深地體會到,從來就不是我們做了什麼事可以討神的喜悅。我們的神是大有能力的神,超乎萬有之上,人所能行的大事、人所能付出的大愛、人所能擺上的大力,在神眼中不過就是如同滄海一粟般的渺小與卑微。甚至人所能展現的良善、慈悲、憐憫,在神完全的美好屬性面前,也都自慚形穢。因此,聖經提醒我們「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祂賞賜那尋求祂的人。」(參來十一6) 神所喜悅的豈是人的獻祭呢?神所喜悅的就是人對祂的信靠順服,知道萬有都本於祂,因祂而立,所以受造者所應有的回應,就是為著領受神一切的恩典而感恩。

今天的經文也讓我們看見,馬利亞的心單單向著神,因此,馬利亞享受在與神親密的關係上,以神的話語為她的滿足,只要能夠沉浸在神寶貴美好的話語中,其他一無所求。馬大正好相反,她沒有體會以神為滿足、喜樂的恩典,自認為可以用辛勤的工作換得耶穌的讚賞。正如前面所言,遍地都屬乎耶和華,我們怎能做到比神的創造更好的事情,以致神喜悅我們所做的呢?馬大不明白憑著信心領受恩典的真義,自然就煩躁於手中的工作,甚至為著耶穌沒有替她「伸張正義」而抱屈。

感謝主,祂是有恩典憐憫的神,祂轉換馬大的眼光,從想以做事討神喜悅的死胡同,轉到以信心享受神恩典的出口上。不可少的只有一件,換句話說,什麼都可以不要,什麼都可以不做,什麼都可以放棄,唯獨對神的信靠不能放棄。也唯有單憑信心倚靠神的人,才是真正享受上好福分、享受神同在的人。


回應

天父,謝謝祢已經為我們成就大事,今天我們所能誇口的是什麼呢?不就是祢自己的工作,十字架的救恩嗎?願祢常常幫助我們回轉歸向祢,單憑信心不憑眼見地來到祢面前,知道我們不能為祢做什麼,因為祢已經做成了一切。

禱讀

路加福音十章41~42節
耶穌回答說:「馬大!馬大!你為許多的事思慮煩擾,
但是不可少的只有一件;馬利亞已經選擇那上好的福分,是不能奪去的。」

QT經文

路加福音十章38~42節


相關連結:

每日親近神 路加福音

https://khhoc.org/category/dailymessage/newvol1/luke/

天聲傳播協會 9月份每日親近神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gFvTLP0QRDvu3JU8nI_zXOwuqT5bIJlv

教會線上奉獻 https://khhoc.org/giving/

Visits: 0

高雄基督之家

高雄基督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