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每日親近神 2021/04/11 馬太福音 第11天
馬太福音 Matthew 每日親近神

每日親近神 2021/04/11 馬太福音 第11天

每日親近神 2021/04/11 馬太福音 第11天
經文:馬太福音五章5、7、9~12節
主題:天國子民的品格(三)

5:5 溫柔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承受地土。
5:7 憐恤人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蒙憐恤。
5:9 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稱為 神的兒子。
5:10 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5:11 「人若因我辱罵你們,逼迫你們,捏造各樣壞話毀謗你們,你們就有福了!
5:12 應當歡喜快樂,因為你們在天上的賞賜是大的。在你們以前的先知,人也是這樣逼迫他們。」


今天我們一起來看天國子民「對人」應有的四個態度:

一、耶穌要我們作一個「溫柔」的人(參5節):溫柔是指「溫和、自制,又懂得謙讓」,這樣的人,神反而更多祝福他。正如亞伯拉罕一樣,當他謙讓他的侄兒羅得時,反而得著神給他更多的產業。一個天國的子民不是靠強權來得祝福,神要我們用謙讓、不計較、饒恕的溫柔態度來待人,這樣我們必定因此得著神的賜福。

二、耶穌要我們作一個「憐恤」的人(參7節):「虛心」是對「神」不麻木;「哀慟」是對「罪」不麻木;「憐恤」則是對「人」不麻木,看見人的需要有感覺。耶穌要我們做一個「在別人的需要上看見自己的責任」的天國子民。若我們是一個憐恤人的人,當我們有需要的時候,別人也會憐恤我們。更重要的是神必定會憐恤我們,因為「有給人就有給你們的」。

三、耶穌要我們作一個「使人和睦」的人(參9節):今天世上有許多製造紛爭的人,唯恐天下不亂,然而基督徒當作一個使人和睦的人。耶穌說使人和睦的人「必稱為神的兒子」。這是何等大的尊榮!因為神的長子耶穌來到這世上的目的,是使人與神、與人和好,因此神最喜悅的兒女,就是使人與神、與人和好的基督徒。願我們都成為「和平之子」!

四、耶穌要我們成為一個「為義受逼迫」的人(參10~12節):我們要願意為了堅持信仰、堅持真理而受苦。若人因我們信耶穌,及堅持信仰、真理而辱罵我們,甚至毀謗我們時,耶穌教導我們以「歡喜快樂」的態度來回應,而不是以辱罵或還擊的態度來對待逼迫我們的人。因為當我們為義受逼迫時,我們是天國的得勝者,我們必得天上的大賞賜!


回應

主啊!請賜給我溫柔的心,讓我以溫柔待人;請賜給我憐恤的心,使我在別人的需要上看見自己的責任;也使我成為和平之子,常使人與神、與人和好。

禱讀

馬太福音五章11~12節
「人若因我辱罵你們,逼迫你們,捏造各樣壞話毀謗你們,你們就有福了!應當歡喜快樂,因為你們在天上的賞賜是大的。在你們以前的先知,人也是這樣逼迫他們。」

QT經文

馬太福音五章5~12節

Visits: 2

高雄基督之家

高雄基督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