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每日親近神 2020/12/27 但以理書 第3天

每日親近神 2020/12/27 但以理書 第3天

每日親近神 2020/12/27 但以理書 第3天
經文:但以理書二章17~30節
主題:敬畏神的但以理


2:17 但以理回到他的居所,將這事告訴他的同伴哈拿尼雅、米沙利、亞撒利雅,
2:18 要他們祈求天上的 神施憐憫,將這奧祕的事指明,免得但以理和他的同伴與巴比倫其餘的哲士一同滅亡。
2:19 這奧祕的事就在夜間異象中給但以理顯明,但以理便稱頌天上的 神。
2:20 但以理說:「 神的名是應當稱頌的!從亙古直到永遠,因為智慧能力都屬乎他。
2:21 他改變時候、日期,廢王,立王,將智慧賜與智慧人,將知識賜與聰明人。
2:22 他顯明深奧隱祕的事,知道暗中所有的,光明也與他同居。
2:23 我列祖的 神啊,我感謝你,讚美你,因你將智慧才能賜給我,允准我們所求的,把王的事給我們指明。」
2:24 於是,但以理進去見亞略,就是王所派滅絕巴比倫哲士的,對他說:「不要滅絕巴比倫的哲士,求你領我到王面前,我要將夢的講解告訴王。」
2:25 亞略就急忙將但以理領到王面前,對王說:「我在被擄的猶大人中遇見一人,他能將夢的講解告訴王。」
2:26 王問稱為伯提沙撒的但以理說:「你能將我所做的夢和夢的講解告訴我嗎?」
2:27 但以理在王面前回答說:「王所問的那奧祕事,哲士、用法術的、術士、觀兆的都不能告訴王;
2:28 只有一位在天上的 神能顯明奧祕的事。他已將日後必有的事指示尼布甲尼撒王。你的夢和你在床上腦中的異象是這樣:
2:29 王啊,你在床上想到後來的事,那顯明奧祕事的主把將來必有的事指示你。
2:30 至於那奧祕的事顯明給我,並非因我的智慧勝過一切活人,乃為使王知道夢的講解和心裡的思念。


從這段經文我們看見,但以理之所以能為神所用,不是因為他有過人的智慧才能,乃因他是一位敬畏神的人。

但以理謙卑倚靠神。他深知人的智慧是何等有限,他在遇見難處的時候,來到神面前向神禱告,緊緊抓住神。不僅如此,他也謙卑地請求別人一起禱告(參17~18節),神使用那些承認自己軟弱、謙卑來倚靠祂的人,信靠祂的人必不羞愧。

但以理深刻認識神。我們從第20至23節但以理的感恩禱告中,看見但以理很深刻地認識神,認識他所信靠的神,是那位「永不改變」的神。但以理所相信的神,是至大的神,甚至廢王、立王都在祂手中。你所信的神有多大呢?讓我們像但以理一樣,在我們的心中「把神放大」,以至於我們能更深倚靠這位偉大的神。

但以理感謝讚美神。當神在夜間把王的夢及奧秘的事顯明給但以理時,他所作的第一件事,就是來到神的面前感謝讚美祂。但以理對神的敬畏真是我們的好榜樣。有許多基督徒在需要神的時候會來求告祂,但是當神成就他們的禱告時,卻把神的恩典忘得一乾二淨。求神讓我們成為一個懂得感恩的基督徒。

但以理把榮耀歸給神。當亞略把但以理帶到王的面前時,但以理不是急於表現自己的智慧才能,而是先把榮耀歸給神。他先抓住這樣的機會,在世人的面前作見證;強調不是他的智慧勝過別人(參30節),也強調沒有任何一個人能夠顯明奧秘的事,只有一位在天上的神能顯明(參28節)。弟兄姊妹們,但以理何等敬畏神,但願我們警醒自己,常常把榮耀歸給神。如果我們有何成就,就應該在世人面前把一切榮耀歸給神,來見證榮耀祂的名!


回應

主啊!願我像但以理一樣地謙卑、感恩,並抓住任何一個機會為祢作見證。

禱讀

詩篇第十六篇8~9節
我將耶和華常擺在我面前,因祂在我右邊,我便不至搖動。因此我的心歡喜,我的靈快樂,我的肉身也要安然居住。

QT經文

但以理書二章17~30節

Visits: 0

高雄基督之家

高雄基督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