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每日親近神 2020/11/15 以西結書 第17天

每日親近神 2020/11/15 以西結書 第17天

每日親近神 2020/11/15 以西結書 第17天
經文:以西結書十四章12~23節
主題:便得了安慰


14:12 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
14:13 「人子啊,若有一國犯罪干犯我,我也向他伸手折斷他們的杖,就是斷絕他們的糧,使饑荒臨到那地,將人與牲畜從其中剪除;
14:14 其中雖有挪亞、但以理、約伯這三人,他們只能因他們的義救自己的性命。這是主耶和華說的。
14:15 我若使惡獸經過糟踐那地,使地荒涼,以致因這些獸,人都不得經過;
14:16 雖有這三人在其中,主耶和華說:我指著我的永生起誓,他們連兒帶女都不能得救,只能自己得救,那地仍然荒涼。
14:17 或者我使刀劍臨到那地,說:刀劍哪,要經過那地,以致我將人與牲畜從其中剪除;
14:18 雖有這三人在其中,主耶和華說:我指著我的永生起誓,他們連兒帶女都不能得救,只能自己得救。
14:19 或者我叫瘟疫流行那地,使我滅命(原文是帶血)的忿怒傾在其上,好將人與牲畜從其中剪除;
14:20 雖有挪亞、但以理、約伯在其中,主耶和華說:我指著我的永生起誓,他們連兒帶女都不能救,只能因他們的義救自己的性命。」
14:21 主耶和華如此說:「我將這四樣大災─就是刀劍、饑荒、惡獸、瘟疫降在耶路撒冷,將人與牲畜從其中剪除,豈不更重嗎?
14:22 然而其中必有剩下的人,他們連兒帶女必帶到你們這裡來,你們看見他們所行所為的,要因我降給耶路撒冷的一切災禍,便得了安慰。
14:23 你們看見他們所行所為的,得了安慰,就知道我在耶路撒冷中所行的並非無故。這是主耶和華說的。」


「刀劍、飢荒、惡獸及瘟疫」是世間的四大災難。仍然有許多地方有戰爭、飢荒,糧食不足的問題。科技進步帶來的災害:如空難、船難、車禍,更甚於昔日的惡獸;各種變異的病毒瘟疫更是從未放棄對人類攻擊侵略。大難臨頭生靈塗炭之際,人難免會產生對造物者的疑慮:「如果神是慈愛的,是全能的,為何祂不攔阻這些災難發生呢?」、「為什麼無辜的人會經歷這樣的災難,是否神對他們不公平?」 以色列人就是如此,看見自己的同胞遭大難,於是心中產生對神的疑惑,因此,神藉話語來安慰他們。(參21~23節)

「我所行的並非無故」(參23節) 苦難是個奧秘,我們無法明白;但要相信「神所行的並非無故」。神必有作為,照著祂的心意行。因此,苦難中「不要問為什麼,只要問做什麼?」也就是問神:「我要如何經歷祢?怎樣才是合你心意的回應?」這樣,我們才能真正得安慰。若是在苦難中,請相信神所說的:「所行的並非無故」。神已掌權!繼續相信神、倚靠神、愛神,必得安慰!

神的審判是公義的,神說:「耶路撒冷必有剩下的人,他們連兒帶女必帶到你們這裡來,你們看見他們所行所為的,要因我降給耶路撒冷的一切災禍,便得了安慰。」(參22節) 神不會屈枉正直,當審判臨到,就算其中有如同挪亞、但以理及約伯這樣的義人在其中,他們也只能救自己,連兒帶女都不能得救。(參20節) 神的審判公平公義,但對待罪人極為寬容,非不得已不會使災難臨到。當落在神管教的手中時,不要埋怨神、不要離棄神,要相信神的公義、正直與良善——祂所愛的祂必管教。悔改並順服神的管教,神必恩待我們。


回應

主啊,雖然有許多事情發生是我不明白的,但我相信祢永遠都是慈愛、良善、全能和公義的神;因祢的話我得安慰,願意永遠愛祢跟隨祢。

禱讀

出埃及記三十四章6節
耶和華在他面前宣告說:「耶和華,耶和華,是有憐憫有恩典的神,不輕易發怒,並有豐盛的慈愛和誠實。」

QT經文

以西結書十四章12~23節

Visits: 0

高雄基督之家

高雄基督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