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每日親近神 2020/06/24以賽亞書 第40天

每日親近神 2020/06/24以賽亞書 第40天


每日親近神 2020/06/24以賽亞書 第40天
經文:以賽亞書三十三章1~12節
主題:唯一出路

33:1 禍哉!你這毀滅人的,自己倒不被毀滅;行事詭詐的,人倒不以詭詐待你。你毀滅罷休了,自己必被毀滅;你行完了詭詐,人必以詭詐待你。
33:2 耶和華啊,求你施恩於我們;我們等候你。求你每早晨作我們的膀臂,遭難的時候為我們的拯救。
33:3 喧嚷的響聲一發,眾民奔逃;你一興起,列國四散。
33:4 你們所擄的必被斂盡,好像螞蚱吃(原文是斂)盡禾稼。人要蹦在其上,好像蝗蟲一樣。
33:5 耶和華被尊崇,因他居在高處;他以公平公義充滿錫安。
33:6 你一生一世必得安穩─有豐盛的救恩,並智慧和知識;你以敬畏耶和華為至寶。
33:7 看哪,他們的豪傑在外頭哀號;求和的使臣痛痛哭泣。
33:8 大路荒涼,行人止息;敵人背約,藐視城邑,不顧人民。
33:9 地上悲哀衰殘;黎巴嫩羞愧枯乾;沙崙像曠野;巴珊和迦密的樹林凋殘。
33:10 耶和華說:現在我要起來;我要興起;我要勃然而興。
33:11 你們要懷的是糠秕,要生的是碎秸;你們的氣就是吞滅自己的火。
33:12 列邦必像已燒的石灰,像已割的荊棘在火中焚燒。


本章一開始提到,亞述在向耶路撒冷施壓的時候,使用了兩種策略:一方面,亞述似乎接受了猶大王希西家的贖金(參王下十八13~18);另一方面,亞述卻繼續攻打耶路撒冷(參1節)!亞述的詭詐,使得耶路撒冷面臨前所未有的黑暗(參7~9節)!英勇的士兵無用武之地,求和的使臣,也因著對方的背約而嚎啕痛哭(參7節)!先前安逸的耶路撒冷,如今將要迎接全面的毀滅,並且被絕望籠罩(參9節)!

在現代的生活中,「絕望」早已不是陌生的詞彙。每一天,我們從新聞中看見,多少人因著「絕望」而放棄生命;就像是耶路撒冷的豪傑與使臣一樣,因著發現從前所倚靠的力量與智慧,對於未來的情勢一點幫助也沒有,以致感到極其絕望!

但是,在第2節,以賽亞卻讓我們看見──當我們面臨令人「絕望」的情勢,依然有一條出路!以賽亞藉著禱告抓住神,以致他抓住穩固的磐石,也就是那一位創造、掌管這個世界的至高神!而神也要回應他的禱告(參10~12節),並讓他經歷從神而來出人意外的平安(參5~6節)。

這一條出路,現今仍向我們開放,並且持續對我們發出呼召──唯有神才是這個絕望世代的盼望!當憂鬱症在這個世代,成為普遍的疾病,我們時常用各樣的方式來幫助患有這個疾病的人;但是,他們生命中深層的「絕望」,只有一個出路,也就是抓住神!願神帶領這個世代的人,在祂裡面找到真實、不動搖的盼望!

親愛的弟兄姐妹,面對未來,你看見的是什麼呢?是未知的恐懼呢?還是無法掌握的懼怕呢?請記得,神要我們緊緊抓住祂!雖然我們不能掌握未來,但是祂能,而且祂願意帶領我們一起往前走!感謝主!這是何等大的恩典!


回應

主啊,唯有祢是這個世界真實的盼望!求主提升我的信心,並且讓我的生命彰顯從祢而來的盼望!奉主的名求,阿們!

禱讀

羅馬書十五章13節
但願使人有盼望的神,因信,將諸般的喜樂、平安充滿你們的心,使你們藉著聖靈的能力,大有盼望。

QT經文

以賽亞書三十三章1~12節

高雄基督之家

高雄基督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