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每日親近神 2020/06/22 以賽亞書 第38天

每日親近神 2020/06/22 以賽亞書 第38天


每日親近神 2020/06/22 以賽亞書 第38天
經文:以賽亞書三十二章1~8節
主題:將人完全領到神的面前

32:1 看哪,必有一王憑公義行政;必有首領藉公平掌權。
32:2 必有一人像避風所和避暴雨的隱密處,又像河流在乾旱之地,像大磐石的影子在疲乏之地。
32:3 那能看的人,眼不再昏迷;能聽的人,耳必得聽聞。
32:4 冒失人的心必明白知識;結巴人的舌必說話通快。
32:5 愚頑人不再稱為高明;吝嗇人不再稱為大方。
32:6 因為愚頑人必說愚頑話,心裡想作罪孽,慣行褻瀆的事,說錯謬的話攻擊耶和華,使飢餓的人無食可吃,使口渴的人無水可喝。
32:7 吝嗇人所用的法子是惡的;他圖謀惡計,用謊言毀滅謙卑人;窮乏人講公理的時候,他也是這樣行。
32:8 高明人卻謀高明事,在高明事上也必永存。


本段經文進一步描述三十一章7節「到那日」的景況。等到神成就應許的日子,一位完美的君王將要管理、統治這地(參1節)。這位君王除了能夠真實地成為祂子民的幫助(參2節),祂也深知他們的需要!當百姓落在困苦、患難中,祂的幫助就像「河流在乾旱之地,像大磐石的影子在疲乏之地」(2節)。

除此之外,當這位君王掌權,屬祂的子民將有四個方面的改變!他們心裡的眼睛,將能看見神的作為;他們屬靈封閉的耳朵,將被開通,以致能夠聽見神的真理(參3節);他們的心將要獲得轉換,以致能夠領略神的道;他們的口也不再封閉,以致能夠對神發出讚美(參4節)!在神應許成就的日子,也就是主耶穌來到的日子,這一切都將要發生!

但是,第5至7節卻提到一個負面的情況,也就是兩種人。一種是愚頑人,另一種是吝嗇人。這兩種人有一些共通的特點,那就是他們的行為不只得罪神(參6節),他們也在帶領他人的事上,因著圖利而害人!當經文說他們「說錯謬的話」來攻擊神(6節),這裡指的「錯謬」更包含──使人轉離正路、分心,讓人對於生命的方向,感到沒有把握。

於是,許多人因著他們錯謬的話而轉離神──靈裡飢餓的無法得飽足,心裡乾渴的無法解渴(參6節),甚至謙卑人被毀滅,窮乏人得不到應有的公理(參7節)!但是,第8節卻提到──「高明人卻謀高明事,在高明事上也必永存。」這高明人是指認識神的人!人唯獨認識神,在行事上才能亨通,也才能領受「到那日」神要賜下的恩典。

今天,我們身為服事神的人,是否將人領到神的面前,讓他們真正認識神,以致得著神賜給他們的新生命呢?還是我們像那些愚頑人、吝嗇人一樣,只讓人看見我們自己,而沒有看見神的恩惠呢?唯有神能夠滿足人一切的需要!但願我們的服事和見證,都能真實地領人到神的面前!


回應

主啊,我只不過是祢使用的器皿!求祢讓我在教會中的服事,甚至是生活中的見證,都能讓人看見祢的作為,以致渴慕認識祢、倚靠祢!奉主的名求,阿們!

禱讀

歌羅西書一章28節
我們傳揚祂,是用諸般的智慧,勸戒各人,教導各人,要把各人在基督裡完完全全的引到神面前。

QT經文

以賽亞書三十二章1~8節

Visits: 0

高雄基督之家

高雄基督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