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每日親近神 2020/06/13 以賽亞書 第29天

每日親近神 2020/06/13 以賽亞書 第29天


每日親近神 2020/06/13 以賽亞書 第29天
經文:以賽亞書二十六章1~19節
主題:神的子民

26:1 當那日,在猶大地人必唱這歌說:我們有堅固的城。耶和華要將救恩定為城牆,為外郭。
26:2 敞開城門,使守信的義民得以進入。
26:3 堅心倚賴你的,你必保守他十分平安,因為他倚靠你。
26:4 你們當倚靠耶和華直到永遠,因為耶和華是永久的磐石。
26:5 他使住高處的與高城一併敗落,將城拆毀,拆平,直到塵埃,
26:6 要被腳踐踏,就是被困苦人的腳和窮乏人的腳踐踏。
26:7 義人的道是正直的;你為正直的主,必修平義人的路。
26:8 耶和華啊,我們在你行審判的路上等候你;我們心裡所羨慕的是你的名,就是你那可記念的名。
26:9 夜間,我心中羨慕你;我裡面的靈切切尋求你。因為你在世上行審判的時候,地上的居民就學習公義。
26:10 以恩惠待惡人,他仍不學習公義;在正直的地上,他必行事不義,也不注意耶和華的威嚴。
26:11 耶和華啊,你的手高舉,他們仍然不看;卻要看你為百姓發的熱心,因而抱愧,並且有火燒滅你的敵人。
26:12 耶和華啊,你必派定我們得平安,因為我們所做的事都是你給我們成就的。
26:13 耶和華─我們的 神啊,在你以外曾有別的主管轄我們,但我們專要倚靠你,提你的名。
26:14 他們死了,必不能再活;他們去世,必不能再起;因為你刑罰他們,毀滅他們,他們的名號就全然消滅。
26:15 耶和華啊,你增添國民,你增添國民;你得了榮耀,又擴張地的四境。
26:16 耶和華啊,他們在急難中尋求你;你的懲罰臨到他們身上,他們就傾心吐膽禱告你。
26:17 婦人懷孕,臨產疼痛,在痛苦之中喊叫;耶和華啊,我們在你面前也是如此。
26:18 我們也曾懷孕疼痛,所產的竟像風一樣。我們在地上未曾行甚麼拯救的事;世上的居民也未曾敗落。
26:19 死人(原文是你的死人)要復活,屍首(原文是我的屍首)要興起。睡在塵埃的啊,要醒起歌唱!因你的甘露好像菜蔬上的甘露,地也要交出死人來。


本章接續描述神要賜給萬民的恩典,也就是神要賜給人的救恩(參二十五9)!不過,當神施恩的手臨到,並非世上所有的人都能得到神的恩典。本章描述了兩種人,一種是進入神救恩的義民(參2節),一種則是不注意耶和華威嚴的惡人(參10節)。為什麼前者能夠進入神的恩典,後者卻無法呢?在下列的內容中,先知描述了領受恩典的人,所擁有的兩種特質:

堅心倚靠神:當災難臨到全地的人(參16~18節),人卻會產生兩種不同的反應!一種是仍然不留意神所做的工作(參10~11節),另一種則是不因著環境的困難,而改變對神的信靠,甚至在外邦神的轄制之下(參13節),也能堅守對神的信心!這樣的人能夠因著信心,得以進入神所預備的救恩,進而看見神的榮耀(參15節)。

謙卑倚靠神:當神的子民得著神的恩典,他們就能看見,這一切都是神為他們成就的(參18節)!甚至連他們手所成就的工作,也都是神幫助他們完成的(參12節)!而且他們不只是知識上知道,更是在生命裡深刻地體會到這一點(參4節)!因此,他們渴慕神、等候神、尋求神(參8~9節),因為唯有神才是他們力量的來源與盼望(參19節)。

親愛的弟兄姐妹,當我們堅心倚靠神、謙卑倚靠神,就能進入神的恩典!而神要將更多的福分加在我們的身上,祂也要成為我們的磐石(參4節)!我們將要經驗到超越這個世界的平安(參3節),而且神要高舉我們,勝過世上一切享有權勢的人(參5~6節)。另外,神也要成為我們生命的開路者(參7節)──我們不需要再獨自面對生命的高山低谷,而是能經歷神在當中為我們開路!而更重要的是,神要賜給我們存到永遠的盼望,是死不能奪去的(參19節)!

如今,我們要來思想──認識神之後,是否更深信靠祂,並在神與人的面前更加謙卑呢?但願神豐富的恩典臨到我們,好讓我們單單信靠祂、謙卑跟隨祂!


回應

主啊!求祢加深我對祢的信靠,並且讓我更謙卑地降服在祢的手下,好能得著祢預備要賜給我的福分!奉主的名求,阿們!

禱讀

以賽亞書二十六章3~4節
堅心倚賴祢的,祢必保守他十分平安,因為他倚靠祢。你們當倚靠耶和華直到永遠,因為耶和華是永久的磐石。

QT經文

以賽亞書二十六章1~19節

高雄基督之家

高雄基督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