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每日親近神 2020/05/30 以賽亞書 第15天

每日親近神 2020/05/30 以賽亞書 第15天


每日親近神 2020/05/30 以賽亞書 第15天
經文:以賽亞書十一章1~10節
主題:當美夢破滅 

11:1 從耶西的本(原文是丕)必發一條;從他根生的枝子必結果實。
11:2 耶和華的靈必住在他身上,就是使他有智慧和聰明的靈,謀略和能力的靈,知識和敬畏耶和華的靈。
11:3 他必以敬畏耶和華為樂;行審判不憑眼見,斷是非也不憑耳聞;
11:4 卻要以公義審判貧窮人,以正直判斷世上的謙卑人,以口中的杖擊打世界,以嘴裡的氣殺戮惡人。
11:5 公義必當他的腰帶;信實必當他脅下的帶子。
11:6 豺狼必與綿羊羔同居,豹子與山羊羔同臥;少壯獅子與牛犢並肥畜同群;小孩子要牽引牠們。
11:7 牛必與熊同食;牛犢必與小熊同臥;獅子必吃草,與牛一樣。
11:8 吃奶的孩子必玩耍在虺蛇的洞口;斷奶的嬰兒必按手在毒蛇的穴上。
11:9 在我聖山的遍處,這一切都不傷人,不害物;因為認識耶和華的知識要充滿遍地,好像水充滿洋海一般。
11:10 到那日,耶西的根立作萬民的大旗;外邦人必尋求他,他安息之所大有榮耀。


前面的段落提到亞述要成為神手中的杖(參十5),並要拆毀耶路撒冷(參十11);甚至以色列人從前「雖多如海沙,惟有剩下的歸回。」(十22)。

在以色列人的眼中,神先前所應許永遠堅立的大衛王朝(參撒下七16),如今完全破滅!但是,即使神的應許看似不復存在,神卻仍然記念祂的應許(1節)──祂要賜下彌賽亞,來到地上執掌王權(參3節);祂要以祂的靈,充滿這一位將要來到的君王(參2節),讓祂有智慧、聰明、謀略、能力和知識(參2節)來統治全地!而更重要的是,這位君王不像從前以色列的君王時常悖逆神──祂將「以敬畏耶和華為樂」(3節)!

神所應許的彌賽亞,將以真實的公義和正直統治祂的國度,讓一切的貧窮人、謙卑人得到伸冤,並要懲罰一切的惡人(參4節)。而更進一步來說,這位彌賽亞不只是要在祂的國度中建立公義和正直,更要在自然界中,除去不同被造之物之間的對立(參8節),以致萬物都能回到神起初的創造。這一切的成就,都是為了要讓人與一切的受造之物,恢復與神正確的關係(參9節)!感謝神!當以色列人的盼望全然破滅,神卻依然持守祂的信實,並要成就祂的應許。

今天,許多人時常寄望新的執政者來秉公行義;但是,他們卻時常發現──期望越高,失望只會越大!而當我們面對整個大自然,因著人的貪婪而遭到毀壞,就彷彿看不見地球的未來──我們所有的倚靠,幾乎都被完全拆毀,就像是以色列人所經歷的一樣!

但是,人的盡頭,就是神的起頭!當我們仰望神所應許的彌賽亞(參10節),這一位完美的君王──主耶穌基督,就能藉著祂恢復我們與神的正確關係!如此一來,我們才能擁有最真實的盼望,以及真正的未來!

親愛的弟兄姐妹,你生活的盼望在於什麼呢?求主光照我們,讓我們看見──生命唯一的盼望在於祂!


回應

主啊!求祢鑒察我、光照我,並且讓我看見,我的盼望唯獨在於祢!求祢的恩手天天牽引我,使我知道如何仰望祢的榮面,並能經歷祢的大能!奉主的名求,阿們!

禱讀

詩篇四十二篇5節
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裡面煩躁?應當仰望神,因祂笑臉幫助我;我還要稱讚祂。

QT經文

以賽亞書十一章1~10節

Visits: 0

高雄基督之家

高雄基督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