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每日親近神 2020/05/27 以賽亞書 第12天

每日親近神 2020/05/27 以賽亞書 第12天


每日親近神 2020/05/27 以賽亞書 第12天
經文:以賽亞書九章8節~十章4節
主題:以神的角度

9:8 主使一言入於雅各家,落於以色列家。
9:9 這眾百姓,就是以法蓮和撒馬利亞的居民,都要知道;他們憑驕傲自大的心說:
9:10 磚牆塌了,我們卻要鑿石頭建築;桑樹砍了,我們卻要換香柏樹。
9:11 因此,耶和華要高舉利汛的敵人來攻擊以色列,並要激動以色列的仇敵。
9:12 東有亞蘭人,西有非利士人;他們張口要吞吃以色列。雖然如此,耶和華的怒氣還未轉消;他的手仍伸不縮。
9:13 這百姓還沒有歸向擊打他們的主,也沒有尋求萬軍之耶和華。
9:14 因此,耶和華一日之間必從以色列中剪除頭與尾,棕枝與蘆葦─
9:15 長老和尊貴人就是頭,以謊言教人的先知就是尾。
9:16 因為,引導這百姓的使他們走錯了路;被引導的都必敗亡。
9:17 所以,主必不喜悅他們的少年人,也不憐恤他們的孤兒寡婦;因為,各人是褻瀆的,是行惡的,並且各人的口都說愚妄的話。雖然如此,耶和華的怒氣還未轉消;他的手仍伸不縮。
9:18 邪惡像火焚燒,燒滅荊棘和蒺藜,在稠密的樹林中著起來,就成為煙柱,旋轉上騰。
9:19 因萬軍之耶和華的烈怒,地都燒遍;百姓成為火柴;無人憐愛弟兄。
9:20 有人右邊搶奪,仍受飢餓,左邊吞吃,仍不飽足;各人吃自己膀臂上的肉。
9:21 瑪拿西吞吃(或譯:攻擊;下同)以法蓮;以法蓮吞吃瑪拿西,又一同攻擊猶大。雖然如此,耶和華的怒氣還未轉消;他的手仍伸不縮。
10:1 禍哉!那些設立不義之律例的和記錄奸詐之判語的,
10:2 為要屈枉窮乏人,奪去我民中困苦人的理,以寡婦當作擄物,以孤兒當作掠物。
10:3 到降罰的日子,有災禍從遠方臨到,那時,你們怎樣行呢?你們向誰逃奔求救呢?你們的榮耀(或譯:財寶)存留何處呢?
10:4 他們只得屈身在被擄的人以下,仆倒在被殺的人以下。雖然如此,耶和華的怒氣還未轉消;他的手仍伸不縮。


本段經文一共出現四次「雖然如此,耶和華的怒氣還未轉消,祂的手仍伸不縮」(九12、17、21,十4)。而這告訴我們──神在此伸出祂的手,並不是為了施恩,而是為了審判。

神藉著先知,將警告的話語告訴祂的子民(參九8);而神期望他們不只是感到害怕,而是能夠悔改(參九13)。但是,百姓卻依然高傲地回應神!他們甚至認為,如果神真要拆毀,他們要靠自己的力量重建,甚至比先前更好(參九10)!因此,神要興起他們的仇敵,來審判他們。

儘管如此,百姓仍然不歸向神(參九13)。國中帶領百姓的長老、尊貴人和先知仍然不順從神,而是任意引導百姓離開神的心意(參九16),甚至國中的孤兒寡婦,都行惡褻瀆神!因此,神就不憐恤他們,而要將審判臨到他們中間!

神不只要讓敵國來審判他們,他們自己的邪惡,也將成為神審判的工具(參九18~19);意思是說,神要任憑他們行惡,以致他們的惡行造成彼此的毀滅(參九20~21)!但是,神的審判不止於此──祂要讓那些屈枉人的,死在敵人的刀下(參十1~4)。而到了最後,「雖然如此,耶和華的怒氣還未轉消;祂的手仍伸不縮」(十4)。

在這些審判中,我們似乎看不見神的慈愛與憐憫;但是,我們要記得──神最終的心意,是要百姓「歸向」祂、「尋求」祂(九13)!因為百姓的心如此剛硬,神不得不用較為激烈的方式,使祂的兒女轉回。

親愛的弟兄姐妹,當我們面對生命中的苦難,或是得知世上的災難,我們是否也看見了神的心意?神讓每一件事情發生,都有祂的心意。祂就像是一個疼愛孩子的父親,不得不透過各樣管教的方式,使孩子正視他的心意。今天,當我們面對神所允許的困難,或是社會上所遭遇的災害,我們是否也能從神的角度來看,為何「祂的手仍伸不縮」(十4)?


回應

主啊!求祢讓我轉換眼光,好能進入祢愛的心意裡,以致我無論遭遇任何事,都能勇敢回應祢!奉主的名求,阿們!

禱讀

以賽亞書五十五章7節
惡人當離棄自己的道路;不義的人當除掉自己的意念。歸向耶和華,耶和華就必憐恤他。

QT經文

以賽亞書九章8節~十章4節

Visits: 0

高雄基督之家

高雄基督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