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每日親近神 2020/05/23 以賽亞書 第8天

每日親近神 2020/05/23 以賽亞書 第8天

每日親近神 2020/05/23 以賽亞書 第8天
經文:以賽亞書六章1~13節
主題:回應神

6:1 當烏西雅王崩的那年,我見主坐在高高的寶座上。他的衣裳垂下,遮滿聖殿。
6:2 其上有撒拉弗侍立,各有六個翅膀:用兩個翅膀遮臉,兩個翅膀遮腳,兩個翅膀飛翔;
6:3 彼此呼喊說:聖哉!聖哉!聖哉!萬軍之耶和華;他的榮光充滿全地!
6:4 因呼喊者的聲音,門檻的根基震動,殿充滿了煙雲。
6:5 那時我說:「禍哉!我滅亡了!因為我是嘴唇不潔的人,又住在嘴唇不潔的民中,又因我眼見大君王─萬軍之耶和華。」
6:6 有一撒拉弗飛到我跟前,手裡拿著紅炭,是用火剪從壇上取下來的,
6:7 將炭沾我的口,說:「看哪,這炭沾了你的嘴,你的罪孽便除掉,你的罪惡就赦免了。」
6:8 我又聽見主的聲音說:「我可以差遣誰呢?誰肯為我們去呢?」我說:「我在這裡,請差遣我!」
6:9 他說:「你去告訴這百姓說:你們聽是要聽見,卻不明白;看是要看見,卻不曉得。
6:10 要使這百姓心蒙脂油,耳朵發沉,眼睛昏迷;恐怕眼睛看見,耳朵聽見,心裡明白,回轉過來,便得醫治。」
6:11 我就說:「主啊,這到幾時為止呢?」他說:直到城邑荒涼,無人居住,房屋空閒無人,地土極其荒涼。
6:12 並且耶和華將人遷到遠方,在這境內撇下的地土很多。
6:13 境內剩下的人若還有十分之一,也必被吞滅,像栗樹、橡樹雖被砍伐,樹墩子卻仍存留。這聖潔的種類在國中也是如此。


本章經文提到先知以賽亞蒙召的過程。在猶大國所面臨的關鍵時刻,神向以賽亞顯現,呼召他完成神的工作。

然而,特別的是,以賽亞並沒有將蒙召的過程放在書卷的開頭,而是放在第六章。在前五章,他不斷地指出猶大國的罪惡,不斷地說:「禍哉」!但是,到了第六章,當他看見榮耀的主坐在寶座上(參1節),又有撒拉弗在神的周圍飛翔,呼喊:「聖哉!聖哉!聖哉!」(3節),他的反應是:「禍哉!我滅亡了!因為我是嘴唇不潔的人,又住在嘴唇不潔的民中,又因我眼見大君王──萬軍之耶和華」(5節)。!

在聖潔的主面前,以賽亞看見自己和他的同胞一樣有罪(參5節)!當他承認自己的罪,神就藉著祂的使者,以紅炭來象徵性地潔淨他(參6~7節),讓他知道自己已得赦免。

以賽亞蒙召的過程,給了我們一個啟示──即便百姓是如此剛硬(參9~10節),當以賽亞聽見神的呼召,他就立即甘心回應(參8節)!這是因為他體會到神在他身上的恩典,而他知道──他的百姓也需要相同的恩典,所以他願意面對如此大的挑戰!

親愛的弟兄姐妹,當我們知道自己已經得蒙神的赦罪之恩,是否看見我們身旁的人,也需要這樣的恩典?我們是否願意回應神對我們生命的呼召,在祂量給我們的環境中為祂作見證?也許當我們這樣做的時候,會和以賽亞一樣面對相同的困難,以賽亞卻能因著神的恩典而甘心面對!而當我們細查神在我們生命中所做的一切,我們怎能不甘心為祂而活呢?

以賽亞因著體會神的恩典,以致甘心回應神的呼召。如今,我們能夠隨時來到神的面前,享受祂的恩典,這是我們配得的嗎?我們的生活是否能更深地為主而活,好能回應祂的恩典呢?


回應

主啊!求祢讓我更加謙卑地來到祢的面前,知道自己活在祢何等奇妙的恩典中!我願意獻上自己,單單為祢而活,好讓祢的心得滿足!奉主的名求,阿們!

禱讀

加拉太書二章20節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是因信神的兒子而活;祂是愛我,為我捨己。

QT經文

以賽亞書六章1~13節

Visits: 0

高雄基督之家

高雄基督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