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每日親近神 2020/05/04 雅歌 第3天

每日親近神 2020/05/04 雅歌 第3天


每日親近神 2020/05/04 雅歌 第3天
主題:與神獨處的生活(下)
經文:雅歌一章12節~二章7節

1:12 王正坐席的時候,我的哪噠香膏發出香味。
1:13 我以我的良人為一袋沒藥,常在我懷中。
1:14 我以我的良人為一棵鳳仙花,在隱‧基底葡萄園中。
1:15 我的佳偶,你甚美麗!你甚美麗!你的眼好像鴿子眼。
1:16 我的良人哪,你甚美麗可愛!我們以青草為床榻,
1:17 以香柏樹為房屋的棟樑,以松樹為椽子。
2:1 我是沙崙的玫瑰花(或譯:水仙花),是谷中的百合花。
2:2 我的佳偶在女子中,好像百合花在荊棘內。
2:3 我的良人在男子中,如同蘋果樹在樹林中。我歡歡喜喜坐在他的蔭下,嘗他果子的滋味,覺得甘甜。
2:4 他帶我入筵宴所,以愛為旗在我以上。
2:5 求你們給我葡萄乾增補我力,給我蘋果暢快我心,因我思愛成病。
2:6 他的左手在我頭下;他的右手將我抱住。
2:7 耶路撒冷的眾女子啊,我指著羚羊或田野的母鹿囑咐你們:不要驚動、不要叫醒我所親愛的,等他自己情願(不要叫醒……情願:或譯不要激動愛情,等它自發)。


神呼召我們竭力追求認識祂,因為我們越認識祂,我們就能活得越豐富!在這一段經文中,女子在與王親密同行的關係中更認識王,也更能享受王,而她發現:

神的救恩使生命發出香氣(參一12~15):「王正坐席」可以說是人享受神的豐富(12節),從祂得著餵養,而「沒藥」一般是指受苦,也就是十字架。主耶穌的受苦和十字架,是我們享受主、得著餵養的根基!祂的生命因著受苦而發出香氣,而隨著我們接受主,這份香氣也就臨到我們身上。我們時常記念主的死(參一13),生命就能發出香氣(參一12)。

神是安息之處與堅固的避難所(參一16~17):「青草」蘊含生命,能作糧食;「床榻」則是安息的所在(16節)。在神的救恩中,我們不僅能夠得著飽足,也能享受安息,而且神就是我們的安息之處!香柏樹和松樹是所羅門聖殿中所用的木材(參一17),十分堅固,也很美觀。香柏樹是主的形狀──「祂的形狀如黎巴嫩,且佳美如香柏樹 」(五15)。因此,當人住在主的裡面的人,就不用害怕患難,因為主是他的避難所,為他承擔一切!

神在愛中引導、隨時保護(參二3~6):蘋果樹的枝葉稠密,果實纍纍下垂,在各樣的樹中是最好看的。我們所愛的主耶穌也是一樣,當我們來就近祂,就能享受從祂而來的一切祝福!當人就近主,就會被帶進豐富,並且被愛引導(參4節);此外,他也能隨時受到保護(參二6)。感謝主!我們的神如此美好!祂在愛中引導祂的百姓,保護屬祂的人!


回應

主啊!感謝祢在十字架上為我成就的一切!求祢幫助我,天天歡歡喜喜地來到祢的面前,與祢建立親密的關係!奉主的名求,阿們!

禱讀

詩篇七十三篇28節
但我親近神是於我有益;我以主耶和華為我的避難所,好叫我述說祢一切的作為。

QT經文

雅歌一章12節~二章7節

Visits: 0

高雄基督之家

高雄基督之家